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消費後再生塑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垃圾筆電全線展開!宏碁董座陳俊聖:不只是做公益,要把ESG變一門好生意

全球第五大PC品牌宏碁(acer),今(14)日發布一系列訴求環保、使用再生塑膠打造的新產品,戰線擴及筆電、桌機、螢幕,宏碁執行長陳俊聖說,他要挑戰企業追求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就必然增加成本的命題,盼透過這系列產品,創造一個有利潤的經濟模式,「我們要把ESG,變成一個事業!」

日期:2021-10-14

財經時事

從虧損近3億,到大賺半個股本!奇美旗下57歲老店 如何變身「小金雞」?

這是一個,從灰燼中再起的故事。5年前,奇美集團旗下、曾是台灣前10大LCD背光模組廠的奇菱光電,由於對岸同業大舉削價競爭、業績嚴重流失,當年11月終止公開發行,並在7個月後宣布停業。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老店再戰  57歲奇菱攻再生塑膠,虧三億到大賺半個股本祕辛 跳下海教回收商拚認證 奇美小金雞幫「土師仔」轉型!

這是一個,從灰燼中再起的故事。五年前,奇美集團旗下、曾是台灣前十大LCD背光模組廠的奇菱光電,由於對岸同業大舉削價競爭、業績嚴重流失,當年十一月終止公開發行,並在七個月後宣布停業。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共好典範  起初,他們以為環保產品只能做給文青、慈濟用…… 造一台「有故事」的環保筆電! 宏碁揪仁寶、友達700天大冒險

「你看,這台機器的外殼,就是用這個桶子做的!」造訪當天,宏碁營運長黃資婷一手指著一排從飲水機卸下的塑膠水桶,另一手指著公司首款環保筆電的鍵盤蓋板上,鑲印著PCR(Post-Consumer Recycled,消費後再生塑膠)三個字母。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這個牽動全球科技業6兆元產值的產品,正悄悄上演一場質變。要具體描述這個改變,得從兩個現場、兩家公司談起。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你知道嗎?星巴克咖啡廳裡,堪稱「曝光度」最高的筆記型電腦——蘋果MacBook Air,它那充滿簡約風格的金屬外殼,現在全部是用再生金屬打造;如果你打開它的機身內部,會看到有7個零件是用再生塑膠生產。此時此刻,你我用過的舊手機、舊電視、甚至丟棄的飲料罐,都可能變成蘋果、戴爾、宏碁專賣店裡的筆電,這個「用垃圾造筆電」的時代,已然降臨在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