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消費數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手握台灣8成交通運輸數據,悠遊卡找上AI新創要做什麼? 董座林志盈揭密營運重心,個人化服務會怎麼做?

悠遊卡公司(6035)與華碩旗下雲端AI運算公司台智雲,周五(1月19日)攜手舉辦「悠遊AI創新日」,以「智慧悠遊、超算未來」由主題,希望共同激盪出新服務。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缺人才、缺系統、缺數據」Uber Eats 助零售與餐飲業智慧出線,搶佔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商機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年會暨頒獎典禮」12 月 12 日 於台北 101 登場。本屆年會論壇由主持人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全聯小時達負責人郭菁菁、王品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李碧珊、Uber 廣告台灣業務副總許介亮和 Uber Direct 優物流總經理許仄偉,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餐飲及零售業如何以智慧出線,面對「缺數據」、「缺人才」、「缺系統」等三缺的窘境。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美國公債殖利率暗藏投資密碼!郭恭克:「預期降息氛圍」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有利股債雙漲

11月下旬公告的10月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從10月的3.4%大幅下降至3.0%,創2021年3月以來最低點,印證美國通膨數據持續降溫之中,且出現加速態勢。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景氣不好,金條居然超熱賣?Yahoo奇摩公布2024五大消費趨勢,消費者最愛哪些品類一次看

Yahoo奇摩匯集平台消費數據,週二(11/21)公布調查結果,整理出五大消費趨勢,包括體驗式消費意識、健康升級、二手永續消費、Alpha世代驅動購買影響力,以及AI科技應用等。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部總監蘇建勳指出,今年雖然景氣不佳,但平均客單價與消費頻次皆成長,顯見消費者更注重生活品質與體驗。

日期:2023-11-21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Pinkoi 以3P永續策略轉動亞洲設計生活圈,讓永續與設計走入日常

Pinkoi認為打造自己的綠色理想生活,是從身心平衡出發,不只是環保意識,更是由內而外的生活選擇。Pinkoi透過系統化的行銷倡議、夥伴靈感養成、平台機制優化等三面向,期待轉動更永續的亞洲設計圈、啟發消費者從食衣住行出發的永續日常。今年Pinkoi加入「永續臺北好企機」,期待系統化盤點,逐步與消費者共同打造永續理想生活。

日期:2023-11-07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名留以人為本 打造數位共榮美髮生態圈

美髮是高度人力密集產業,遭受新冠疫情影響,加上消費者習慣與價值改變,使產業悄悄進入數位生存淘汰賽。國內美髮權威名留集團旗下4大品牌合計近200間門市,意識到數位力是推動產業前進的關鍵競爭力,早在2018年便成立數位科技部培養工程師,2年後推出OMO雲端虛實整合服務系統,以人為本,串起店家、美髮設計師與顧客三方需求,促進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0~15%,實踐數據共享、利潤共享的共榮數位目標。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美國通膨再現!5月PCE增推升Fed升息機率,人民幣震盪走低…陶冬:貶值非壞事,可助打破通縮

美國PCE通膨打破了江湖的寧靜,通膨交易重現江湖。美國五月份美國核心PCE上漲了4.7%,通膨壓力不降反升,大大出乎市場的意料,過去兩周強勁數據也被重新翻出來,印證美國經濟仍然過熱。期貨市場的價格顯示,聯準會在六月會議上不得不再升息25點的概率,在一周內從18%上升到69%;兩年期公債利率也在一周內攀升了近20點,美元匯率大漲。

日期:2023-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