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消費電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群創證實將關南京廠,設備轉寧波、近2400員工資遣!曾是全球第一小面板基地,再來怎麼走?

今周刊編按:群創光電傳出南京模組園區計劃關停,設備將轉至寧波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遣散費為N+1,涉及員工人數約為2400人。對此,群創週三(4/10)發布重大訊息證實,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群創表示,感謝南京廠員工的貢獻,將與當地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以確保員工獲得尊重的態度與公平的待遇。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蘋果放棄10年電動車計畫、轉向「生成式AI」?2款新品將導入,6家台廠被點名飛起來!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蘋果決定終止10年前啟動的電動車研發項目「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打算將研究經費與資源轉而投入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領域,顯示蘋果研發自駕車以顛覆汽車業的野心遭遇重大挫敗。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二(1月30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位置就在高鐵新竹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是2022年聯發科取得70年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地段。這塊土地佔地5252坪,是高鐵新竹站周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 聯發科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將可以容納3000人,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的重要研發戰力所在。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巴黎奧運能讓面板露曙光?看友達法說彭双浪怎麼說!消費電子回溫?GDP公布見真章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舉辦線上法說會,投資人關注能否大啖2024巴黎奧運商機,讓沉悶許久的面板產業谷底反彈。2023年GDP成長率歷經數度修正,從原本「保3」下修為1.42%。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2023年第4季GDP估值,就看這次能否符合原先預期。1、面板大廠友達舉辦線上法說會 投資人關注營運展望2、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Q4 GDP,還會再下修嗎?3、立院龍頭爭奪戰,藍綠爭取民眾黨支持。

日期:2024-01-2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127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1-27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