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消防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交通違規1200元以下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新制半年近千人被吊照…這時間將修法上路

交通違規記點制於2023年6月上路,只要被記滿12點,駕駛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只是這項措施缺乏配套,引發不少民怨,職業駕駛反彈尤為強烈。去年底,交通部放寬政策,紅線臨停暫時不計點,接下來又研擬「微罪不計點」「不開放檢舉」,微罪的基準則是1,200元以下,再度引起社會議論。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達煦23旅店-熱情奔放運動風 連結台南美食古蹟輕旅行

「- dash」,是連接符號,也有「撞擊」的意思,當入住鬧中取靜的達煦23旅店,與周遭的台南美食小吃、古蹟文創融合在一起,也就連接上了台南以及達煦23熱情奔放的輕旅行。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杜蘇芮豪大雨轟10縣市,1民眾跑去釣魚命危…「這天起轉晴」週末天氣曝光!

2023-07-28 11:27更新:受到颱風杜蘇芮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大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杜蘇芮自週四(7/27)起因呈現「雙眼牆」結構,暴風圈雖漸縮小,但強度幾無減弱,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各地風雨逐漸緩和。由於杜蘇芮侵襲的緣故,氣象局針對澎湖發布強風警報,而澎湖縣消防局也指出,截至上午7時許,已共28件災情。其中,山水30高地有民眾涉險前往礁石邊釣魚,因被風浪捲入海中,頭撞礁石,以致被救起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所幸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生命危急仍在醫院密集觀察中。至於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說明,週六(7/29)至下週一(7/31)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8/1)至週四(8/3)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鑿抗旱水井、3縣市啟動限水!南台灣降雨量30年最低、水庫蓄水剩2成...為何新山水庫也快見底?

雨一直不下,南部地區水情持續吃緊,各大水庫蓄水量也一直往下降,去年南部降雨量不到歷史平均4成,創下30年來新低。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水情嚴峻,高雄地區3/8起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台南地區於3/1分別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減量供水橙燈。經濟部長王美花周四(3/2)受訪指出,能夠度過這斷枯旱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因此將啟動南部抗旱增水計畫,包含增鑿水井等,盼能到4月底時,每日可增加13.6萬噸的水,讓南部供水穩定。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高樓發生火警,該先跑還是先關門?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20201014編按: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傳出火警,火勢從一樓一路向上延燒,全棟12層樓瞬間陷入火海,目前已知有87人傷亡,其中46人確定死亡,主要燃燒樓層為一至六樓,七樓以上傷亡者多半為濃煙導致嗆傷,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中。當高樓層遇到火警該怎麼辦?本文作者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蔡宗翰,於《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一書中,分享高樓層火場「求生」原則,教你如何在30秒掌握生機。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 中興保全科技持續開發新商機

節省人力的解決方案,在後疫情時代成為各行各業積極找尋的商業模式,由於六年來一點一滴的超前部署,中興保全科技透過物聯網科技提供客戶的智慧管理服務,如今不但已開花結果,也在2020年疫情爆發階段扮演起小兵立大功的角色。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疫情趨緩還要顧荷包! 六月新制、解禁措施大彙整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指揮中心也推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就是為了之後邊境開放所做的超前部署,六月份起,有多項解禁措施,包含口罩實名制、雙鐵、人流限制解禁等,除了解禁之外,還有電費、國民年金、企業托育補助等,多項新制快一起來了解!

日期:2020-06-01

職場生活

林森錢櫃大火》不只KTV… 這些場所都是火災高風險!知名防火專家:遇火時,靠這三招保命

林森錢櫃KTV昨(4/26)天上午驚傳火警,一夕帶走五條人命,目前起火原因仍待釐清。知名防火教官蔡宗翰指出,不只是KTV,像是健身房、電影院、大賣場、餐廳等聚集了大量陌生人的公共場所,火勢的變數極大,皆屬火災高風險場所。

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