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消除疲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再多還是覺得累?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這樣睡午覺,太空人證實提高54%注意力

本書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法,例如20分鐘小睡法。如果你總是睡不好、沒得睡、睡再多還是覺得累,或是經常日夜顛倒的人,一定可以在本書找到有效改善睡眠的方法。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日本32歲最強軟飯男「寄生7任女友、包養13年省下1千萬房租」:讀早稻田卻發誓絕不出去工作

在日本,有位32歲的男生,叫做Fumi君。在過去的13年來,他從來沒有在公司上班,完全仰賴歷任女友的物質照顧。重點是,他換了7任女友,而分手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被求婚,他還不想定下來,所以才會結束關係。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整天廢在家別罪惡!「無所事事過一天」其實是很棒的時間利用

「緩急適宜地工作」是什麼意思呢?

日期:2023-03-06

職場生活

大叔中年辭職轉行做「自營業」,沒想到代駕當司機時薪才213元:現在沒人會在等候的時間給我薪水

媒體上經常出現類似「一日體驗記」的報導,但仍難解我的好奇心與鬱悶感,所以我決定自己找答案,在2020年1月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投入外送市場。我在酷澎物流中心做日薪制兼職人員;加入外民擔任美食外送員;還當過Kakao代駕司機。從不同的工作中,傾聽所遇到的各種故事。 我當了18年的記者,若採訪貨運司機、美食外送員和代駕司機,對我來說會是比較熟悉也方便的方式,但這一回我想成為當事人,不是旁觀者,因為成為當事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然而才剛開始投入,馬上就面臨巨大的改變—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食外送及貨運的需求大增。外送員不足,貨運司機也因突然暴增的貨運量而頻頻傳出過勞的不幸消息。我們的社會再次等到付出生命代價,才開始正視問題。另一方面因疫情影響,聚會減少,人們避免面對面接觸,導致代駕司機的收入減少了一半。 美食外送和貨運、代駕司機均是「特殊僱傭勞動者」,又稱「平臺勞動」、「訂購型勞動」,都是智慧型手機誕生後,因技術變化而產生的職業。科技不斷變革,職業的型態也會跟著變化,但當我實際投入現場才發現,技術發展超前,但制度卻很落後...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空腹吃3顆B群...5分鐘後「胃痙攣」!他吃超過20倍每日建議量、視力模糊「險失明」

台灣人平均一年吃掉近千億元的保健品,維生素B群更是當中最常見的保健品之一!但B群的劑量和服用都要有所注意,有上班族一早空腹吞了3顆B搭配黑咖啡,馬上就發生胃痙攣,因為他吃出建議劑量的20倍B3,也出現視力模糊情況。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走路6個月,能讓大腦年輕9歲!50後就這樣走路,預防糖尿病、肌肉萎縮、失智症

走路太平凡了,畢竟多數人都會走路,問題在於,你願不願意創造多走路的機會。最新科學發現,只要前腳接著後腳一步步往前走,走六個月,就能將大腦裡的時鐘往回轉。

日期:2022-02-08

職場生活

天氣轉涼、手腳冰冷就想泡熱水澡?前台大醫師警告:這一種狀況下泡澡,很危險!

四肢冰冷泡熱水澡,並不是好辦法 絕大多數的人面對四肢冰冷自覺循環不好的問題,會直覺認為泡個溫熱水可以改善,這樣的直覺有可能對也有可能錯,在寒冷的環境下,適度放鬆血管可以輕鬆一點。但是,過度放鬆是有危險的。

日期:2021-10-22

職場生活

靠推拿除痛 九大身體狀況不適用

推拿能消除疲勞、減緩疼痛,還能調整臟腑機能,改善血液循環並促進修復。但哪些身體狀況適合、哪些不適合?小孩也能推拿嗎?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熬夜欠下睡眠債是要還的,睡前3分鐘這樣補養,消除疲勞改善失眠

方先生身為高階主管,工作繁多,很難停下來歇息。每每工作到下午,就開始眼睛充血、臉脹紅、頭暈眼花。睡眠情況也很糟,總感覺身體在睡,大腦卻是醒著的。

日期: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