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消除脂肪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花一年消除中度脂肪肝!不是運動,60歲阿姨「改變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醫師驚「肝臟顏色變深了」

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一個他親眼所見「消除脂肪肝」的驚人案例。一位一年前還患有中度脂肪肝的60多歲婦人,一年後再回來做超音波,肝臟竟完全正常,脂肪肝消失了,不但如此,體重這一年也減下快10公斤,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蔡頭肝癌末期上月底離世,享壽71歲/不喝酒卻仍罹癌,「肝癌跳級生」幾乎從脂肪肝開始

秀場天王蔡頭週三(1/26)驚傳1個月前因肝癌末期,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蔡頭是在去年11月底入院治療,經紀人當時還表示,頭哥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請他先把身體照顧好,其他的不急著討論。」蔡頭從秀場走紅,曾經是當紅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由於蔡頭沒有喝酒習慣,因此朋友包括白冰冰得知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尤其7月時還曾上白冰冰的節目錄影,看不出身體有異狀。醫師表示,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能在肝癌早期就發現自己罹癌者,很多是從健康檢查得知。一般認為,肝癌是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三部曲依序發生,但研究發現,大約每10個肝癌病人裡面,就有1個是從肝炎直接變肝癌,並未經過肝硬化,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肝癌跳級生」幾乎都有脂肪肝。脂肪肝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很多人都是健檢後才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如果不懂得積極改善,小心!這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2-01-26

今選頻道

遠離脂肪肝!營養師:5食物減少脂肪堆積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指的是三酸甘油酯(Triglyceride)在肝中過度堆積(含量超過肝總重的5%以上)。在台灣,脂肪肝盛行率約在11.5∼41%不等,甚至有的研究指出,約有1/3至1/4的台灣成年人有脂肪肝,高於一般常見的早期B型肝炎(約20%)許多。(編按:最可怕的是,患有脂肪肝的人,未來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的比率比平常人還高。)

日期:2019-09-02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肝癌!醫師證實:做4件事可逆轉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彰化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楊家偉說,脂肪肝之所以麻煩,是這些族群合併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肥胖的比例很高。

日期:2019-04-10

品味人生

中醫治脂肪肝有方!改善不良體質 有效消除脂肪肝

以中醫觀點來看,罹患脂肪肝主要和飲食、活動少、情緒差、作息不正常有關,透過按穴位、服中藥改善不良體質,方能逆轉脂肪肝。

日期:2019-03-27

品味人生

低熱量、高纖維、優質蛋白質!逆轉脂肪肝 你可以這樣吃

脂肪肝很多是吃出來的!「飲食」是造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想逆轉脂肪肝,就從飲食著手!

日期:2019-03-21

品味人生

脂肪肝是不可輕忽的健康大敵

脂肪肝是罹患率極高的疾病,如今每四個日本人就有一名罹患脂肪肝,過去脂肪肝被認為是不必放在心上的小病,但最近研究發現脂肪肝會惡化成肝硬化,甚至演變成肝癌,絕不能再將其視為「不必放在心上的小問題」而輕忽它。

日期:2019-01-30

品味人生

中醫師3步驟 消除脂肪肝

消除脂肪肝,該怎麼做?中醫師黃浩瑞建議,前2、3周可先減少主食、澱粉類,增加優質蛋白食物,如雞蛋、魚肉,將脾胃調理正常後,要多吃全穀雜糧,包括豆類、堅果類,並搭配規律運動,脂肪肝就能隨著健康改善,而逐漸消失。

日期:2015-11-10

今選頻道

每2人就有1人脂肪肝...恐致肝癌!護肝專家:每天做1動作就能消除脂肪肝

編按:研究顯示,每2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多和飲食習慣有關,恐導致肝癌。遠離肝癌、脂肪肝,可以多做運動。專家指出,只要養成運動習慣,就可消除脂肪肝,進而降低肝癌風險。

日期:201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