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涉及內線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朱國榮潛逃5億不要了,人間蒸發5天警局才通報…信義分局究責層級多高?「重犯防逃」機制哪出包?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內線交易,卻神通廣大在最高院宣判前夕棄保潛逃,甘願放棄5億元保金、搭船出境,引發外界關注,也質疑目前的重犯防逃機制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高院裁定朱國榮需每天在晚間19時前到居住地信義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朱最後一次報到是在9月7日15時,就此人間蒸發,但三張犁派出所卻在12日23時才通報分局,延遲5天之久,信義分局強調將追究該所長、值日巡佐核予申誡二次或一次不等處分究責。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中興電再吞跌停!長華、仲琦也翻船…謝金河:上市公司董事長經營啟示,一失足千古恨

一失足,千古恨!經營者的社會責任這一陣子,台股在AI題材帶動下,相關族群呈現萬馬奔騰景象,但也出現幾個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尤其是18日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因雲豹甲車弊案,二審遭求刑5年10個月,並且附連帶賠償20.9916億元,中興電工可能要在下一季提列。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黃嘉能涉內線交易羈押禁見,旗下兩公司長華*、長科*股價殺到底!長科*代理董事長出爐

長華電材(長華*,8070)週二(7/11)公告,總經理黃嘉能遭高雄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相關營運事宜由專業經理人持續進行,財務、業務運作一切正常,不受影響,長華*表示,黃嘉能將對高雄地方法院裁定提出抗告。受到消息衝擊,長華*週三盤中股價一度殺至30.15元跌停,終場跌幅7.31%收在31.05元;至於長科*(6458)則摜壓至跌停鎖住,收38.1元。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壓力很大」杜英達閃辭泰山獨董...陳敏薰回擊詹景超「No surprise,我不屑做你的朋友」

「詹景超,你是人嗎?」泰山獨董陳敏薰今(5)日舉行記者會開砲痛批,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批評她幫著違法亂紀的龍邦與警察中斷會議,泰山董事詹皓鈞也不甘示弱同時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敏薰涉嫌誣告,對此她回應「No surprise(一點都不驚訝)」,抹黑與提告是泰山對付反對派的一貫手法。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高端炒股案》不只審查委員夫妻涉內線交易 衛福部不斷放消息、釋利多?陳時中親自出面說明

今周刊編按: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專家委員劉滄梧,涉洩密高端疫苗重大訊息給妻子施庭芳,施庭芳炒股獲利15萬多元,遭到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洩密、內線交易等罪起訴。不過在調查過程中,檢方認為衛福部很早就已決定要買高端,但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期間不斷放消息、為高端多次釋出利多,進而讓其股價上揚;對此,陳時中4/8回應自己問心無愧,他僅就科學情況向國人報告,「沒有所謂釋出利多、跟炒股無關」。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名將風雲  縱橫數十載 點石成金也看台股風華 細數那些喊水會結凍的 外資分析師們

江山代有才人出,是外資圈明星分析師的真實寫照,尤其產業變動快速,長江後浪推前浪更是殘酷的事實,那些年,喊進喊出、喊水會結凍的天王們,如今安在?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東洋爆內線交易 董座林全「給員工的一封信」全文曝光:清白一定力挺、涉案絕對嚴懲!

台灣東洋去年爭取代理BNT疫苗破局,遭質疑有內線交易,經檢調調查發現,當東洋宣布採購BNT時,內部有員工開始買進自家股票,後來談判破局又隨即賣出持股,確有內線交易的可能。士林地方檢察署昨(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東洋總部等處,並約談總經理施俊良等多名高階主管共26人。

日期:2021-10-16

產業時事

從麥當勞打工仔到華爾街操盤手 一檔股票暴跌揭開他的神祕背景 200億美元財富竟在兩天內蒸發…

周五早晨7點整,超過20人,圍繞著一張長桌,低著頭,輕聲禱告,從喇叭音箱中流瀉而出的,是聖經的內容。這間會議室的所在地,並非教會,而是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Archegos資本管理」(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

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