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液化石油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失火畫面曝光!店員看傻...家樂福營收第3高分店,遭殺蟲劑「火攻」燒毀!3人被逮嚇傻:有人受傷嗎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家樂福中原店,週日(12/3)清晨發生重大火災,整起火災發生原因,居然是3名男子在該賣場清潔用品區嬉鬧,其中1人在其他2人起鬨下,竟拿殺蟲劑噴向點燃的打火機後放回,未料該罐殺蟲劑引爆一旁的殺蟲劑、酒品大火,瞬間引發火勢不可收拾。這場大火出動百名警消才撲滅,警方指出,不只該賣場地下一樓整層燒毀,更波及地下停車場許多車輛泡水,整起火災導致業者損失難以估計可能高到「天文數字」,賣場也必須停業2天。事後警方將3名涉案男子逮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賣場失火影像也陸續曝光,只見賣場內冒出熊熊火光,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賣場的2名店員則是在後方望著不斷竄出的火舌,眼睜睜看著商品區慢慢被火焰吞沒。家樂福發表聲明指出,為考量顧客安全,中原店內部修繕後,將遵循相關法規包含:建築、消防、公共安全等鑑定評估才能恢復營業,也就是說短期內恐無法恢復營業。停業期間包括店美食街、商店街皆停止營業,詳細恢復營業時間則待正式公告。

日期:2023-12-06

財經時事

苗栗牛肉麵店氣爆》恐怖火舌瞬間吞噬街口釀4傷 消防局:若遇氣爆切記「保命4招」

苗栗市南苗商圈一間牛肉麵店,6/3上午突發生氣爆,轟隆巨響伴隨恐怖火舌,整個街口瞬間被吞噬,造成4人輕重傷,其中3名傷者是該店家的祖孫三代。消防局初步勘驗,推測可能是店內使用的液化瓦斯鋼瓶或爐具瓦斯外洩,遇到明火引發氣爆。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從韓國首爾上車,這天,我們沿著市區的43號公路行駛。韓國是目前全球電動車充電樁建置數量排名第四的國度,在亞洲僅次於中國,而關於「充電時代」的移動生活樣貌,沿著這條公路,也讓我們逐漸從想像變成具象。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麥寮六輕疑管線破裂引氣爆 黑煙直竄天際

雲林縣麥寮鄉六輕廠區今天下午2時許,驚傳爆炸聲響,火光濃煙數公里外可見,目前初步研判是台化芳香烴三廠的LPG管破裂而引發大火,雲林縣消防局已派遣4分隊、6輛消防車及2部救護車前往搶救,所幸目前現場無傳出人員傷亡。

日期:2019-04-07

產業時事

南部最大液化石油氣廠負債14億驚傳倒閉 揭惡性競爭亂象

九月十八日早上,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液化石油氣(LPG)公司、南部第一大供應商乾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乾惠),無預警倒閉,下游分裝廠客戶欲前往現場取貨時,發現瓦斯儲槽全空、公司不見人影,現年七十歲的董事長胡慰親失聯,《今周刊》記者致電未有人接聽。乾惠倒閉,估計直接影響全台十分之一液化石油氣用戶、約三十五萬戶家庭的能源使用。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全球強國排名改寫 新資源牽動國際新變局

美國可望靠頁岩氣躍居天然氣世界第一大產國,屆時地緣政治及高油價風險,對美國經濟的威脅度將大幅降低。

日期:2012-08-23

產業時事

陳寶郎是救火隊長還是過渡人選?

九月十五日,前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將正式上任,成為台塑化第一位「不姓王」的董事長。在中油四十幾年的他,轉任台塑化後要怎麼做?強調要讓專業經理人治理的台塑是力挺陳寶郎,還是把他當成過渡董事長?

日期:2011-09-15

產業時事

不畏盤勢震盪 獲利成長股登場吸睛

中國最大液化石油氣進出口供應商新海能源,預計將在八月中來台發行TDR;全球前三強、光通訊元件產業科納光通,也預計八月底前掛牌上市,為近期震盪的台股,注入新活力。

日期:2011-08-04

產業時事

美元翻身的契機

目前市場一片看空美元。然而,美元也是有轉強的可能,甚至大幅走升,形成金融市場上的另一隻黑天鵝。

日期:201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