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涼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職務再設計、職場體驗 餐飲龍頭招手高年級生 王品就愛不想閒下來的她們

(今周刊1397)疫情之後,服務業需工孔急,高齡化浪潮下,台灣人口結構也逐漸老化。餐飲業巨擘王品集團,已經看到了一群不想閒著、動力十足的長輩,準備為職場注入「新血」。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30年資深泰國主廚,用阿嬤的祕方做泰國料理…萬麗酒店慶5周年,泰國皇室宴客菜端上桌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 Taipei Shihlin Hotel)8月歡迎開幕5週年,特別邀請普吉島萬麗度假酒店泰國主廚譚納蘇(Tanasub Trisub)到酒店西餐廳「士林廚房」客座,與酒店新任西餐主廚王鐘賢連袂推出「泰飄香 · 麗饗泰美味」全自助餐檯。台灣喜愛泰式料理的人相當多,現在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吃到最道地的泰國菜。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炎夏熱到爆!男女抗夏商機大不同...男女均偏好補充水份抗暑、女性更重防曬

夏日炎炎,天氣熱到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內。東方線上調查指出,面對酷暑,在飲食調整、防曬與遮陽,或是採取各種降溫作為中,透過飲食調整,如補充水分仍為消費者最主要的抗暑方式,其次為防曬作為,尤其女性對於防曬的重視程度明顯的高於男性,另有約兩成消費者,會選擇外出旅遊避暑。
至於採取何種抗暑方式也是男女有大有別,這也讓商機有很大不同。調查發現,女性怕曬,對抗炙熱陽光為其抗暑重點,男性則透是傾向過大量補充水分、穿涼感衣物來度過炎炎夏日;另外,解決蚊蟲過多問題,也會是一大可能的商機。因此研究建議,在抗暑選擇上男女確實有別,需先清楚了解商品所面對之主力消費族群,例如具備清涼感特色的商品,如涼麵、沙拉等,便可特別鎖定女性市場進行商品開發或行銷活動規劃,以期有效吸引主力消費族群之目光,達到事半工倍之效果。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謝春德被控性侵乾女兒「13歲到高中才停手」…本人神隱、合作單位先動手!律師:一次一罪可判30年

知名藝術家謝春德周三(7/5)被控性侵自己的乾女兒,對當時年僅13歲的被害者,強拍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他才停手。而這名被害者的母親周四(7/6)轉貼臉書,直接標註謝春德,寫下「你該出來受死了!畜生」,想為女兒討回公道。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自發、互動、共好 食農教育 向下扎根

隨著108課綱開始推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其「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鼓勵各學校推動及強化食農教育。幾年下來,早已成果纍纍。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高雄難訂位餐廳

高雄最近有幾家餐廳紅得不得了,想進門用餐不僅得一個月前搶訂位,某些熱門時段甚至排了兩、三個月也等不到。排除「稀缺效應」,幾位主廚其實來頭不小、實力不凡,面對各種食材有獨到見解與詮釋,吸引全台饕客聞香而至。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