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淡水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享受獨行的慢活」謝金河:想想天上的父親、老友范疇,從容才能找到自我

一個人的獨行慢活年關前,卸下所有工作重擔,今天沒有進辦公室!清晨七點多,坐上往淡水的捷運,一直坐到終點站,在車站買了一杯路易莎的大杯拿鐵,一個人獨自走向關渡。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相隔4年入住日本飯店,價格上漲5成!遊覽城市河岸風景,眼見「美的律動」...謝金河:台灣可借鏡

品川高濱運河之美來到日本,入住品川詩穎洲際飯店,這個飯店4年前我們曾經住過,這次再來,價格上漲50%以上,可以想見日本疫後酒店價格的硬朗。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解決內科塞車靠水路?從圓山直通內湖,基隆河水位如何提高…台大團隊有解「能像塞納河畔一樣美」

台大產學交流發展協會周日(11/12)發表「藍色水路願景」,希望整治內湖科學園到圓山飯店,約5公里的基隆河水域,打造出以觀光為主、交通為輔的藍色公路。台大、台大產協會、內科協會與北市交通局,共同研究「基隆河藍色水路願景前期規劃」,提出願景規劃、領航報告與企業配套等研究方案,分析藍色水路的可行性。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看似觸礁,但大家免擔心…柯文哲深夜喊話:1個前提,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個半月的時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月31日這場深夜密會,雙方仍未有共識。柯文哲週三(11/1)深夜透過臉書喊話表示,整合即便看似觸礁,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朱立倫主席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三波民主革命」。柯文哲也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市長,還有各自的支持者。以下為柯文哲臉書全文: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你家地基穩嗎?輸入門牌就能查!「高風險區」三重、新莊、北市這幾區上榜…全台地質最好縣市曝光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前)董事長陳世銘也稱是「40多年從沒發生這麼重大工安事件。」而這一坍塌也讓民眾開始注意起地質鬆軟、土壤液化的問題,若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對此,從監測資料中可以看到,全台有多處地區是土壤液化潛勢區,其中以北部、西半部最為明顯。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高危險區,只要「輸入門牌」就能快速查到。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假想中共直取台北,漢光演習39年來最逼真最近實戰!桃機反空機降、台北港反登陸…5天重點必看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24日起一連舉行5天,這次演習科目大幅增加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防衛推演,包括桃園煉油廠、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車站防護、台東備援豐年機場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聯合反登陸作戰等,可說是漢光演習舉辦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顯示我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共軍直取台北政軍中心為最可能選項。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擴大、雙向車道封閉,逾百戶暫供水、81戶瓦斯管線斷氣…市府判斷原因出在這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15號前柏油路面坍塌,經過搶修後,週一(7/10)凌晨再次發生塌陷,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研判,受損管線鄰近淡水河,受潮汐變化影響,污水管止水困難,地下水持續將沙土沖刷流失,才導致土壤掏空範圍擴大。目前封閉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的南京西路雙向車道,民眾須改道通行,市府也通知北水處已緊急關閉制水閥止漏,周遭108戶將暫停供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也緊急公告,將在早上九點在南京西路 301 及 325 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此外,為避免現場重新開挖時影響管線安全,大台北瓦斯配合現場指揮官指示進行瓦斯管線斷氣,約81戶受影響。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已經設立前進指揮所,調度各單位進行搶修,衛工處負責確認地質並進行止水,新工處灌漿改良地質並穩定地層,將通力合作確保周邊建物安全,力求儘速恢復通車。造成交通不便,敬請市民朋友見諒。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晶片製造或因缺水面臨重大風險,為何台北房地產也難逃氣候變遷之苦?MSCI專家解析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風險加劇,ESG投資更是全球各大企業與投資人的首要目標,積極發展永續投資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生存環境,而達成淨零碳排更是全世界各國的終極挑戰。

日期:2023-06-29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