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淡路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2個台北大的日本島嶼 ,如何把閒置土地變太陽能發電所、綠能占比達6成?

今年8月22日12點24分,台灣太陽光電發電首次達到555萬瓩,占當下負載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超越大潭、興達、台中電廠等火力電廠的整廠裝置容量,顯示2016年以來,政府推動再生能源轉型,已見成效。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甘蔗田蛻變科學城 建立智慧電網示範架構 尋台灣能源解方 台南當領頭羊

看完日本淡路島的故事,鏡頭來到台灣光電第一大城台南,《今周刊》專訪台南市長黃偉哲,了解台南的光電布局及沙崙科學城的綠能未來。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高齡化小島如今人口增加 電力自給率六成 全體一心 日本淡路島寫光電傳奇

日本整體再生能源占比不過十八%,位於瀨戶內海的淡路島綠能占比卻高達六成,日本關西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就坐落在這座島上。這座日本歷史上的「神話之島」究竟是如何蛻變成先進的「太陽能之島」?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跟著文青跳島去

九年前,從草間彌生創作的紅南瓜開始,讓荒涼的瀨戶內海域,寫下日本地方創生奇蹟,三年一度的國際藝術祭,也成為文青的朝聖地,今年四月底又將登場,會帶給旅人什麼驚喜?

日期:2019-04-24

品味人生

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 如何絕地轉生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五十年內,將有六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二○四○年,日本更有八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當城鎮結構開始崩解,日本將無法抵擋人口減少的洪流……為此,首相安倍在二○一四年成立中央戰略小組,作戰代號就叫「地方創生」!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地方注入全新的活力,讓青年回流、穩固地方人口、打造安心生育的幸福環境。《今周刊》採訪團隊,在櫻花盛開的4月,造訪了神山町、淡路島及尾道市,看這些不思議的小鎮如何扭轉命運,也重新看到地方的可能性!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不只有東京能打拼! 日本高齡小鎮讓森林、古宅變身「小矽谷」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50年內,將有6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2040年,日本更有8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

日期: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