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深度報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一個「視訊主播月入10萬」的小廣告就吞掉了她們的人生...社會線記者在警局見到的那些「叛逆小大人」

「我有妨礙其他人嗎?又沒有別人看到,我和他私聊ㄟ,這樣也不行喔!」警察局裡,裝扮入時的小辣妹極度不耐煩地和刑警們爭論著。「你們書到底讀去哪?頭殼壞去?被人家騙還替人家數鈔票。替你爸媽可惜啦!」刑警也回嘴數落這些年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的叛逆小大人。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父母財力雄厚,高中兒卻屢次偷竊成常客,只因到警察局有人可以聊天...那些叛逆的孩子在想什麼?

深夜的分局偵查隊,派出所警員送來一名高中生竊盜嫌犯。員警告訴我,他是分局常客,正等待製作筆錄,之後要移送地檢署。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日媒專訪 半版深度報導揭露半導體產業後,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前進熊本建廠後,台灣產業界是否有機會再度加深與日本產業界的交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日前訪日,接受日媒「日刊工業新聞」專訪時給出答案,透露電動車將成台日合作新舞台。日刊工業新聞在專訪黃志芳後,以半版的版面,透過問答形式刊載此次採訪內容。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澳豐基金停贖風暴!貪8%高息,台中貴婦圈踩雷「買了1億多」...揭神秘光頭主導者不堪內幕

今年2月,《今周刊》率先揭露澳豐基金停贖風暴、有10家掛牌公司疑似踩雷,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決,該系列基金代銷機構的兆富財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奎銘,因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非法銷售境外基金,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可上訴。而在5月27日這天,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F.G)悄悄在官網公告2則訊息,第1則是宣布「澳豐金融集團自願放棄經營」,第2則是「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力量基金(Spectra SPC Powerfund)清算」,等同宣告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這兩份公告等同正式宣告,握有1000億元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力量基金破產,1.3萬名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以下為《今周刊》2023年3月15日深度報導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

投資理財

2023高通膨環境下,產業隊長張捷建議關注受影響較小的兩大族群

投資理財,若能洞察產業趨勢,就能提前佈局,享受題材發酵後帶來的可觀獲利,但產業研究是門艱深學問,從事產業分析多年的產業隊長張捷,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提供投資人產業研究五大方法,同時展望2023趨勢,將聚焦在受高通膨影響較小的政府支出概念股、綠能概念股。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我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拆解天才唐鳳的高效工作術:一天只回2次LINE

「我成年以後就沒有做任何事是把別人比下去,所以那個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唐鳳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每天5點上班!吳敏求花5年救旺宏,從年虧百億谷底翻身:我是戰士,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我是戰士,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吳敏求跨越兩座低谷,從零到卓越的經營智慧:「有的人很會創業,有的人很會救公司,很少人像我同時有這兩種經驗,這兩種經驗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從小變大,一個是從大變小。」從客廳的任天堂主機到車庫裡的車子,都少不了旺宏的記憶體﹗台灣第一位登上《富比士》封面的企業家吳敏求,首度分享,他帶領旺宏從零到全球第一大快閃記憶體的經營智慧。

日期:2022-08-26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前瞻產業大未來 始終站在趨勢最前線

日期: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