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深水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59》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才是被遺忘的真實世界!《智齒》黑白色調展現暴力美學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入圍14項大獎的香港電影《智齒》,以警匪題材拍攝推理動作電影,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詮釋劇中因妻子遭遇車禍成植物人而心懷忿恨,卻繼續以沉鬱頹喪的姿態,追捕兇殘連環殺人犯的警探;對外他是伸張正義的警察,但對害死妻子的罪魁禍首,他卻像是貨真價實的魔鬼,呈現出細膩內心情緒和黑白轉換。《智齒》以打破常規的黑白畫面作呈現,電影視角赤裸地刻劃如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由鄭保瑞導演想呈現的黑暗面,也許才是被人們遺忘的真實世界。林家棟談到與導演鄭保瑞的合作,笑稱「是一個挑戰」,表示他以前未試過拍這類型的電影,所以很想嘗試,「有時候,觀眾會被畫面的震憾性蓋過故事的涵義,而我們要把涵義重新挖掘出來,有畫面之餘也有涵義。」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3個月來首次 港警開槍實彈射擊 示威者中槍送院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發超過三個月的衝突,大批示威者今日趁國慶日在多區發起集會示威,其中在荃灣沙咀道,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證實有警員曾在海壩街近川龍街發射實彈,有示威者中槍倒地,左邊胸口位置有血跡,帶上氧氣罩送院。據了解,荃灣衝突中槍者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醫管局表示,一名情況危殆的男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

日期:2019-10-01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深水埗 懷舊追尋 漫步昔日盛景

摩天大樓劃出起伏的天際線,維多利亞港閃耀著絢爛華麗,這是大多數人對香港的印象。其實在摩登時尚的背後,香港仍保有舊日情懷。來到深水埗(音同舖),充滿歲月痕跡的陳舊街區,處處透著老香港的氣息,和其他地方的繁華新潮形成強烈對比。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散步香港

常人總以為香港摩登時尚,但當你走進香港的脈動,中上環、深水埗、灣仔街市,你會發現這座城市雖與世界潮流同步,卻仍保留道地的港派生活。跟著三位帶路人,用雙腳穿梭漫遊,發現香港在繁華之外,隱而未見的那一面。

日期:2018-08-01

品味人生

與米其林美食最近的距離

想吃米其林餐廳,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法國,在距台灣不到一個半小時飛行時間的香港,就有離台灣最近的米其林餐廳,尤其9月後持台胞證可停留香港一個月,與星級美食的距離,瞬間拉近。

日期: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