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深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無懼短期逆風 躋身台灣第三類半導體前段班 十年練功三招 嘉晶打進日本IDM廠

轉型十年的專業磊晶廠嘉晶,從專攻類比IC、功率元件,正式跨入第三類半導體,一步步打進兩岸IC設計公司、日本垂直整合製造大廠等重要客戶,它究竟有何關鍵能耐?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龍年第一盤再現34年高點!謝金河5點看日股破繭而出夢幻劇本:讓全球投資專家跌破很多眼鏡

2月13日台股仍然在年假中,日本股市開出龍年第一盤,從跳高350點到收盤上漲1066.55,盤中最高點到38010.69,這個「38」開始的點,日本已經有34年沒有見到了!龍年首日交易,這是個好彩頭。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Beyond Meat銷量、股價慘跌,大成(1210)為何還敢碰植物肉?謝金河:深蹲逾60年老企業愈來愈有勁!

台灣創新的植物肉NEO在大成長城2020年,全球掀起植物肉狂潮,有華人參與的Beyond Meat成為華爾街最吸睛的焦點,股價瘋狂大漲到221美元。在盛況中,我記得東元黃茂雄會長曾經請我吃過植物肉的漢堡,後來也成為摩斯的熱門產品之一。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台股經濟亮眼,「但不是人人有錢投資」:要用資源去照顧他們!產業精緻化又該如何做?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這次專訪中除了聊台灣國際處境,也談及個人的投資風格,並以外交專業視角剖析大環境投資風險與評估,以及民進黨政府現在及未來,要如何提升人民、尤其是年輕人的福祉。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漢翔強化海外布局三箭 搶攻疫後航太爆發潮商機

根據國際運航運輸協會(IATA)統計,疫後全球航空旅人次已恢復疫前的96%,面對報復性成長,衍發航太產業搶人搶能大戰。國內航太龍頭漢翔航空工業(後簡稱漢翔)過去3年間堅持不減薪裁員,靠深蹲練兵蓄積實力,布局併購、代理與國際策略聯盟三箭,拉高國際策略比重,同時瞄準ESG、淨零全球趨勢,超前部屬先進複合材料研發,跨足儲能節能新事業,多軌並進朝集團化邁進,靠軟硬巧實力帶領台灣航太擴大商機,在全球航太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一旦罹病無法根治 調整生活型態別再拖 避免糖尿病後遺症 前期逆轉還有救

國家衛生研究院推估,全台約二十二萬人不知道自己罹患了糖尿病!守住糖尿病的最後一道防線「糖尿病前期」,才有機會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拜登突喊「中國經濟、人口是定時炸彈!」背後原因不尋常⋯謝金河:戰狼路不停歇,前景將十分黯然

拜登突然對中國經濟發出預警?在競選活動中的美國總統拜登突然對外表示:中國經濟和人口問題是一個定時炸彈!拜登認為中國的退休人口超過勞動人口,經濟增長乏力,將陷入困境⋯⋯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我們不再僅是一家台灣公司」輝能赴法設廠獲510億補貼…這家固態電池廠,憑什麼獲德國百年車廠青睞?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也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儘管業界粗估固態電池可能要2025年才有機會進入量產,但各大車廠也透過投資、甚至自行研發卡位固態電池生態鏈。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在法國投資超級電池工廠有重大進展,週四(8/3)晚間宣布,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通過法國政府對輝能高達15億歐元(約新台幣510億元)補助案,將在2029年前階段性獲得補助,該工廠預計直接聘雇人數為3000人。輝能5月才宣布,投資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54億元)在法國北部興建1座超級工廠,這也是該公司在海外第1家、也是最大的工廠。執行長楊思枏當時受訪時表示,由於台灣成為美中關係緊張的焦點,希望在海外建立基地,以確保能長期維持營運,「我們不再是一家台灣公司。」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得知這訊息後表示,她有跟楊思枬通話,了解後知道這個誤會大了。楊思枬對她解釋,是因為要到歐洲去佈局,才會說「不僅僅」是台灣公司,並非說不是台灣公司。(原文刊載於2022/1/27,更新時間為2023/8/4)

日期: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