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淳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座落在田園中的餐廳,以紅棗入菜「紅棗飯、紅棗排骨湯」清淡卻美味…老謝:這是客家料理最難地方

創意獨具的客家美食:棗莊古藝庭園膳坊山東有一個棗莊,這次我們在苗栗公館找到一家庭園客家餐廳,這家餐廳取名棗莊,但不是地名,而是真正紅棗的產地。台灣唯一產紅棗的地方就在公館鄉的3個村莊。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尾牙抽到3萬元,背不出行銷SOP,獎金泡湯部門也黑掉!尾牙是慣老闆最好的照妖鏡

「酒杯舉高高,明年業績衝最高;酒杯拿低低,明年賺錢賺很多!」主持人高喊著俗又有力的台語順口溜開場。尾牙開始了,台下95%的員工們兩個月來的辛苦排練,也要結束了。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雲林窮鄉巧藏「文學底蘊」,藍色鐵花窗詩詞見端倪…謝金河:純樸小村莊,誕生75歲新科院士

這次新當選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以終身研究道教及民間宗教團體的李豐楙(音冒),最受到關注。這位新科院士一直在政大中文系任教,後來在中研院任研究員,他在2015年退休,一生致力研究宗教團體,這次以75歲高齡成為院士,他出生於雲林縣口湖鄉,有一個名字叫宜梧的村莊,這個有木字旁的宜,臉書還打不出這個字,這是雲林的窮鄉。宜梧是胡頹孑科的植物,閩南話「伊無」,也代表這個窮鄉的貧瘠。但在這個村莊,還出了一個頂頂大名的政治人物,當年在戒嚴體制下,號稱民主五虎將的李萬居。

日期:2022-07-11

職場生活

日籍主廚的旬之味、器之美

日式料理講究季節感,為自然與人文融合的極大體現,亦讓料理與食器的美味關係從視覺開始,透過在台日籍主廚的美感,挑選器皿和食藝精心搭配,讓流轉四季風景的和食美學在餐桌上呈現。

日期:2021-04-14

品味人生

逛藝文玩設計 台中旅

身為中台灣之首的台中,這幾年藝文、設計的熱潮不僅沒退燒,反而更蓬勃,走在市區、小鎮逛學堂,隨處可以巧遇愈趨成熟的街區設計所帶來的驚喜。美術館、老書局、舊糖廠和教堂,還有難得一見的紙張博物館,帶點文青味的人氣新熱點,用創意包裝在地文化,表現台中美。

日期:2020-09-16

財經時事

私密影像外流 別慌!這兩家「急診室」幫你止血下架

慾望和扭曲的慾望有著與人類種族一樣悠久的歷史,人們有時候卻忘了它的存在。台灣展翅協會兒少網安處處長陳時英記得,從前,她和一位高階警官談到「兒少色情」,警官卻老神在在地說:「台灣民風淳樸,不會發生這種事。」她心裡只想著:「有人類就存在這些,差別只是科技發展不同。」

日期:2020-09-09

投資理財

無私重建,逐漸完整「家的樣貌」

盧思岳第一次走入台中石岡時,還拄著拐杖。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夢築金門

半世紀前,只有半個台北市大的金門,是扼守台灣的重要門戶。過去,多數人對金門人的印象多為阿兵哥或軍眷,如今駐軍早已撤守,戰地炮聲已在時代更迭下遠去,歲月洪流帶來轉變,懷抱夢想的金二代青年陸續返鄉,他們用自己的故事耕耘金門各個角落,帶來不一樣的在地新感動。

日期: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