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混充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油必有方

曾幾何時,油居然有這麼多分類,標籤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成分,該怎麼使用變得這麼複雜,令人看不懂了?其實,即使在食品加工發達的時代,仍有許多對油講究的職人,以嚴謹態度重新審視製油,在原料中求簡單,在技術中求天然,在安心中求美味,這才知道一瓶無添加的純粹好油,得來不易。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4500億頂新王國 陷入空前危機的4個錯誤

怎麼又是頂新?過去一年,這個市值超過四千五百億元的兩岸食品巨人,已經三度被揪出使用偽劣油品。強調成本控管的經營模式,讓魏家在中國建立難以撼動的基業,卻在家鄉嘗到苦果。從○九年總統公開歡迎的歸國台商,淪為全民公敵。如今不僅可能被迫退出味全,成立台灣之光購併中嘉的計畫,也傳出生變;全台更有五個地檢署磨刀霍霍,準備傳喚魏應充到案……,頂新魏家將付出多少代價,沒有人知道答案。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速訂「危險犯」條款 食品有害就法辦

從塑化劑、毒澱粉到餿水油,黑心食品之所以層出不窮,表面上原因是業者為壓低成本罔顧消費者權益;但追根究柢而論,讓不肖業者前仆後繼的,其實是政府單位權責不清造成的執法漏洞,以及嚇阻力薄弱的食安法令!

日期:2014-09-11

財經時事

遠離惡質劣油 食安專家教你三撇步

餿水油比去年爆發的混油風暴,更讓消費者頭痛!因為這些劣質油多半流入各大夜市、小吃攤,不易辨別。《今周刊》特別請專家提供撇步,教大家遠離黑心油。

日期:2014-09-11

投資理財

一滴麻油暗藏的炒股陰謀

一個被刻意美化的財報數字,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炒股陰謀。他深知,麻油賣再多都賺不了大錢,只有透過股票上市,才有可能成為巨富,一連串的造假謊言於焉展開。混充油事件爆發後,本刊深度解讀富味鄉的財報與公開說明書,揭開董事長陳文南不為人知的貪婪運作……。

日期:2013-10-30

職場生活

不肖廠商「你們的良心在哪裡?」

編按:大統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台灣民眾人人自危,不知自己吞下肚的,還有什麼是安全的。《今周刊》接獲讀者投書,反映全台母親的焦慮與無助,這是一位平凡母親最沉痛的吶喊:「請問你們的良心在哪裡?」各級政府主管機關,請伸張公權力,好好管管食品安全吧!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