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混合動力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低價電動車傾銷,特斯拉銷量輸給比亞迪,股價跌至10個月新低…為何女股神砸10億逆勢加碼?

近期電動車市場由於競爭激烈且需求放緩,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已重跌約30%,且股價也來到過去10個月的低點,但「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14日逆勢加碼,透過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ARKK)、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ARKQ)和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ARKF)買入216,682股特斯拉股票,加碼約3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1億),也是伍德自去年12月來最大的單日加碼投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把油車、電車全踩腳底…比亞迪新款油電車35萬、1周狂銷2.3萬輛!特斯拉如何應戰?

這是不給燃油車活路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推出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秦Plus DM-i,售價為7.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起跳,震撼中國車市,官方宣稱正式開啟「電比油低」新時代。根據陸媒報導,該款車上市1周後,訂單已來到2萬3590輛,成績十分亮眼。至於對手特斯拉,在日前公布全年銷量為180.8萬輛,即使再創歷史新高,但全球電動車龍頭寶座,仍被比亞迪搶下。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豐田又出包!柴油引擎測試造假,4工廠停工「10款車暫停出貨」…台灣市場會召回嗎?和泰車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日本豐田汽車宣布,委由集團內「豐田自動織機」(TICO)開發的3款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有不合規定的行為,因此決定暫停出貨受到影響的10種車款。對此,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車(2207)表示,此事件起因於測試車與量販車使用的ECU軟體差異,經過調查,量產車的性能皆與對外公告的數值相符,無需任何召回改正動作,此事件不影響任何車輛性能,因此台灣市場目前不受影響,若顧客仍有疑慮請洽各地區豐田汽車經銷商。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比亞迪Q3淨利破百億創高背後…從特斯拉電池減產,看到全球電動車隱憂「可能比預期更糟」

中國電動車龍頭製造商比亞迪在週一(10/30)公布第三季財報,儘管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需求稍顯疲軟,但該公司表現仍令市場驚豔,鞏固其在中國市場的領導地位,淨利再度突破人民幣百億元,創下新的歷史紀錄。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台灣街上每3輛車就有1輛是和泰賣的!當年曾被勁敵輾壓,如何蛻變穩坐21年國內汽車銷售冠軍?

44歲那年蘇純興接下和泰總經理,13年過去,集團不僅營收翻倍,市值更是暴衝10倍。這段黃金成長期的成功背後,他歸功於50周年的一次重摔⋯⋯。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豐田在電動車浪潮下的自我變革 ——兼論健身器材廠商岱宇

豐田集團連續3年坐穩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製造商,龍頭地位當之無愧,但在純電動車的趨勢浪潮下,新任CEO佐藤恆治該如何推動豐田電動化?值得投資人觀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眺望2022年產業大趨勢

疫情、暖化、科技戰;塞港、通膨、晶片荒,送走不平靜的2021年,2022年的產業前景如何?工研院「眺望2022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日前登場,因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大會以環境永續為題,點出四大國際趨勢,並提出全球三大價值鏈重組方向,指引產業掌握嶄新年度的重要趨勢,以利全球策略布局。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豐田2030年推30款電動車》從不屑到不追不行 第3代掌門人為何決定「認錯」對決特斯拉?

近期全球車業最震撼的消息,莫過於第一大廠豐田(TOYOTA)宣布大舉加碼電動車。究竟,是什麼壓力與力量,讓先前不時抨擊電動車的該公司社長豐田章男,願意在鎂光燈前認錯、更弦易轍?當這個全球最會賣平價車、製造妥善率最高的車廠全心投入電動車,又將會掀起什麼樣的漣漪?

日期:2022-01-05

職場生活

麥卡倫與賓利汽車 攜手踏上非凡旅程,邁向卓越的未來

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 與 英國頂尖汽車製造商 賓利汽車(Bentley Motors)共同宣布一項合作計畫,以雙方深厚悠久的傳統為基礎,攜手踏上非凡旅程,共同建構對於永續未來的遠大願景。

日期: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