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淺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年紀愈大睡得愈少 其實不正常 當心腦部退化 虛實兩方向改善失眠

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壓力大、缺乏運動且愛用電子產品,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部分原因,透過行為治療、調節日夜節律,可大幅改善。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長期疲倦、傷口難癒合是警訊 慢性發炎難察覺 慎防隱形健康殺手

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肥胖、壓力、高熱量食物及抽菸皆為危險因子,讓罹患慢性發炎的機會更高。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隋棠被控噪音擾鄰,1900字細述「往來實錄」:樹砍了、地板加海綿也照要求加厚近30公分!

女星隋棠與老公Tony謝遭樓下鄰居指控放任小孩在清晨、深夜製造噪音,飽受困擾之餘為此多次溝通,但情況都未改善,甚至隋棠還當面回:「你們就跟著早點起床囉!」,使得鄰居稱要看身心科,甚至報警提告,事件引發社會輿論。新聞發酵了一天,隋棠週二(2/7)晚間在臉書發文,長達1900字文來說明自己家與樓下鄰居間的往來狀況。(原文刊載於2023/2/7,更新時間為2023/2/8)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定製」功能醫學,啟動疫後健康機制

在近年一波波迭倘的疫情稍停後,大眾對自我身心的健康狀態越發重視,「功能醫學」的概念也為人所熟知。通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全面了解個人生活狀態、習慣等,在健康檢查項目中加入功能醫學檢驗,是一種更為你量身定製、精準切入健康問題的方式。

日期:2022-11-21

職場生活

睡覺吹電風扇會傷身?專家曝原因 揭「3睡姿+最佳睡眠時間」超好入眠

天氣這麼熱,不開冷氣真的睡不著,為了節能省電,許多人會搭配電風扇,不僅能夠加速降溫也可以省點電費。但中醫內科博士李淳廉指出,睡覺最好別開電風扇,否則風邪入侵容易傷身。她也分享了3種好入眠的睡姿,以及最佳的睡覺時間。

日期:2022-08-12

職場生活

失眠睡不著只能「數羊」? 還有「487呼吸法」! 醫:副交感神經召喚起來

失眠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生活上的壓力常常導致睡不好,長時間下來,會對心理上或是生理上造成很多影響。

日期:2021-11-24

競爭力

提早一小時起床,工作效率大不同

最恰當的睡眠時間眾說紛紜,找到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很重要。

日期:2020-09-18

職場生活

多雨、紫外線、冷氣房「傷心」 吃對油脂抵抗夏日破壞力

在心思敏感多慮、容易淺眠的這個月, 請善用好的油脂,滋潤被強烈紫外線曬傷的心。

日期: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