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添加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抖音海撈3.7兆台幣撼動Meta 美出招「不賣TikTok禁上架」!想奪社群龍頭寶座...得先找出「活命第3條路」

今周刊編按:據美國知情人士透露,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2023年營收約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年增約40%,雖然主要營收來自中國,但旗下海外平台TikTok營運規模也是不容忽視,甚至有望超越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的臉書母公司Meta,成為下一個社群龍頭。然而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禁令,恐怕讓TikTok想要坐上社群龍頭寶座不會那麼容易。

日期:2024-03-16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台灣人年吃3億片!麥克雞塊味道變了?麥當勞證實「天然澱粉取代磷酸鹽」…含磷食物如何避免過量?

大家有發現麥當勞的長青熱賣商品「麥克雞塊」口感不一樣了嗎?麥當勞指出,麥克雞塊自2023年改版調整配方,以「天然澱粉」取代原有的「磷酸鹽」,目的就是為讓這款經典餐點能保有美味又更健康。

日期:2024-01-0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香腸、烤肉別和養樂多一起吃!前馬偕臨床營養師:每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防癌應避免的12種食物

每一個個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存在,人體具有極為奇妙的防衛系統,在免疫功能好的狀況下,會自動將不好的細胞排除;反之狀況不好時,這些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正常生理功能。也有不少人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第一個反應是心理上出現憂鬱,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品質及飲食。換言之,不少癌症病人並非死於原來診斷的病症,而是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治療效果不佳,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務必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積極地治療;而不是沮喪或迷信於沒有根據的偏方。癌症患者的熱量攝取應該比一般人多20%。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夠的各種營養素,讓身體備足本錢,維持良好免疫功能,以接受治療期間的種種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阿斯巴甜」代糖列入致癌物,不只零卡可樂、口香糖霜淇淋優酪乳…都有用它!吃多少才有危險?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與世衛(WHO)糧農組織食品添加劑聯合專家委員會,發佈無糖甜味劑阿斯巴甜(代糖)對健康影響的評估報告,將阿斯巴甜歸為可能對人類致癌之列(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第2B組),聯合專家委員會重申其每日允許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40毫克。

日期:2023-07-15

職場生活

無糖可樂、Extra口香糖都有它...代糖「阿斯巴甜」恐列致癌物!食藥署、毒物醫:1關鍵注意

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是一種被食品業廣泛運用的代糖,常用於無糖可樂(Diet Coke)以及用來提神的Extra口香糖等,也被許多糖尿病患者、減肥人士做為糖的代用品。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召開會議討論後,將在7月把它列入可能致癌物,引發爭議。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酷航班機降落竟「少1顆輪胎」,胎皮遺落仁川機場,公司4字回應…為何飛機輪胎小,卻能承受上百噸?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一架TR-897航班,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發現鼻輪左側輪胎整顆不見,只剩下右側輪胎,也因為整組金屬輪圈掉落,仍在等候零件維修。對此,酷航發聲明指出,「由仁川經台北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週一(6/19)於台北降落時發現技術故障。對本次事件所造成的困擾及不便致上誠摯的歉意」,並表示「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我們也將持續為受影響的乘客提供必要的協助」。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相關單位會啟動調查,運安會則說明,「由於班機落地前,韓方已發現胎皮殘骸,隨後便知會我方單位,按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規定,事故調查權主導在事故發生國,也就是由韓國,但因飛機落地在我國,我方也會協助韓方調查。」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