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清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不甩「韓江配」!傅崐萁表態爭立院龍頭:做不到國會改革就下台…韓國瑜、朱立倫喊話要團結

2024總統大選後,政黨角力戰轉向立法院,立院正副院長之爭山雨欲來,國民黨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這個組合穩贏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表示,恐怕還有變數,民眾黨若開放8位立委自行決定,「如此一來,立法院立刻就陷入瘋狂,八席立委,八隻小哥吉拉,立刻水漲船高」。至於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週六(1/20)在臉書發千字文發出5點聲明,喊話終結國會亂象,即刻改革。週日(1/21)更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他也承諾,若18個月內沒有落實聽證權、調查權、陽光法案以回應民意殷殷期盼,就會辭去領袖職務,他也現場簽署承諾書。他也向有意爭取立院正副龍頭的韓國瑜、江啟臣兩人下戰帖,要求兩人共同承諾。傅崐萁強調,不是為了任何職務,而是帶著許多基層百姓的期盼,30年來要求的國會改革應該立即進行,這屆新的國會的議長也必須是以國會改革為主要任務,「傅崐萁在此宣示,如果傅崐萁擔任國會領袖,會在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聽證權、調查權以及把所有的國會議事攤在陽光下,所有經費的使用讓全民監督,並讓中央政府能夠不會再有任何弊端,讓國家清廉、政治透明」。對於傅崐萁大動作表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就是「韓江配」,明天就是黨團成員談話會,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團結一致,堅定地往前走。至於韓國瑜稍早回應,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他也喊話希望在野立委團結起來。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總統開票最終票數/賴清德拿下558萬票勝選,贏侯友宜91萬票!柯文哲不辭黨主席:辭了黨四分五裂

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位居「老三」,被問到是否會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柯文哲表示,現在辭掉的話,這個黨會四分五裂,但也提及政治上永遠要培養接班人,「我們要開始很認真培養接班人」。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賴清德拿下558萬票當選總統:國家正走在正確路上,不走回頭路!成功打破執政8年魔咒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最後拿下558萬多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根據中選會資料,2024年總統、副總統選票最終開票結果,為賴蕭配取得558萬5359票、得票率40.0509%;侯康配取得467萬386票、得票率33.4899%;柯營配得票數為368萬9896票、得票率為26.4591%。賴清德說,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自己的總統自己選,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賴蕭配能當選,主因是賴清德從中央到地方歷練完整,能成功繼承民進黨執政8年優勢,更因堅持蔡英文路線,很大程度地降低其「台獨金孫」負面標籤的影響,加上民進黨推出很多的政策,都能成功吸引選民支持。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我讓大家失望了,明天捲袖子繼續上工!得票屈居老二「可惜沒完成政黨輪替」

2024年總統大選在週六(1/13)順利完成,這場被評估為「三腳督」的選戰,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558萬以上的得票數拿下勝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拿467萬票屈居第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369萬票的得票居第三。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國民黨黑金子孫滿堂、柯市府百人貪汙被起訴…賴清德: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交鋒,他說「你們也用88槍擊案攻擊台南,用和我無關的事件抹黑我,但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和國民黨有關,國民黨是做賊喊捉賊,其實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台灣現在的清廉程度是27年來最好,也就是蔡英文政府遠比馬英九政府還要好。」他也說,要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