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清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用這張卡嗎?5銀行明年起限縮「7-11、全家」支付方式!砍掉2家信用卡,交易變動一次看

國內便利商店除了能用現金支付,也可以採信用卡刷卡、行動電子支付等方式消費,就連代收繳費也能透過綁定信用卡付款,真的非常方便!不過,自明(2024)年起,這些功能將有所變動,受影響的銀行卡友包括新光銀行、永豐銀行、中國信託等,除了不再用刷卡消費,連代收繳費交易也取消支援。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娃...只要無欲無求就能選擇「躺平」?9理由告訴你:一場黃粱美夢罷了

近來「躺平」一詞在中國蔚為流行,隨著中國競爭激烈,許多年輕族群反而開始認為「與其跟隨社會期望堅持奮鬥,不如選擇『躺平』,無欲無求」所採取的態度。躺平的具體內容包括「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娃、低水平消費」。人人都想要躺平,但是真的每個人都能夠躺平嗎?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用B級價格,買到A級房子! 專家傳授:用「時間距離」挑到便宜好房

買房動輒上千萬元,消費者都希望能在成交前,透過議價技巧減少支出。曾任報社記者、現為「我是青埔人」版主的房產專家羅姊,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透過「釐清心中好房條件」、「洞察平面圖避開缺點」、「從別人缺點裡找議價優點」、「勿不斷嫌棄房子逼降價」、「在時間距離裡挑好房」等方法,透過理性議價,幫助自己用B級價格,買到A級房子!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翻轉老廠新樣貌vs.不接家業闖天下 三個80後傳產二代 大膽破框掀市場變革實錄

扛著手搖飲元老、回收玻璃廠、食品業的招牌,他們是許多人眼中的富二代。但其實,不願被貼上標籤的他們,正用自己的方式,打破傳統框架,讓外界看見,老品牌也能有新思惟。

日期:2022-04-27

財經時事

全家3大優勢打造「全盈支付」 ,送咖啡吸消費者 跨產業生活金融平台成趨勢

「我們要做的,是一個水平整合、跨產業的生活金融服務平台...,」4月25日,全家便利商店投資的專營電支機構「全盈支付」今天正式開業上線,被外界說是背水一戰投入的全盈支付總經理劉美玲在記者會上充滿期待的說著。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2021年台灣民眾全年非現金交易金額已逾5.44兆元,比前一年成長9.24%,預期今年非現金交易逼近6兆。看準電子支付產業快速成長,「全家便利商店」攜手「玉山銀行」、「PChome集團之拍付國際公司」,合作推出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全盈支付」與其電支產品「全盈+PAY」。只是,儘管電支市場看起來一片蓬勃,但這門生意卻不如外界想像好做。目前,擁有數百萬用戶的街口支付、LINE PAY都尚未獲利,就連同樣打算進攻電支市場的超市龍頭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都曾不諱言「要有賠十年的心理準備!」,作為超商通路老二,又是電支市場的後進者,全家要如何打這場仗?

日期:2022-04-25

財經時事

台灣飲料店超過2.3萬家,「這裡」去年開出最多家!一杯手搖飲比便當還貴,為什麼還有人買單?

手搖飲喝一口就是人生小確幸!台灣手搖飲店隨處可見,全台手搖飲店數已超過23000家,其中,高雄、台南為全台手搖飲店數最多的縣市;桃園市中壢區則是去年開出最多手搖飲店的鄉鎮。不過,受到國際原物料漲價等因素影響,50嵐、迷客夏、COCO都可等連鎖業者相繼調漲,飲料一杯價格甚至接近一個便當,讓手搖飲成為網友公認「漲價後不太買」的商品。

日期:2022-04-01

競爭力

從社會邊緣人到創業家 崴爺:愛錢,才會更努力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互嗆引發熱議,網紅企業家「崴爺」王明崴,想起大學時曾被教授當著全班的面,撕掉有關政治議題報告,他認為「有些人只是通過教師甄選,並不一定有資格成為人師」,也稱讚如今的學生已經進化,敢與和權威衝撞。------這個人吃人的社會,到現在還是脫離不了「悲慘世界」的情節;貧窮的人、知識貧乏的人很難有能力保護自己,更別寄望別人的協助,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自掃門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文刊載於20180511,更新時間為2022/3/16)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