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清潔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濕氣重、地板反潮…大水螞蟻提早出沒!「白蟻狂飛」3秒片曝光:這種環境牠們最愛築巢

近來天氣較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使得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也讓氣候變得更加潮濕,加上各地高溫多介於28至32度之間,濕熱環境下,台語俗稱的「大水螞蟻」似乎悄悄提早出沒。前氣象局長鄭明典25日晚間貼出一則3秒短片,一群「大水螞蟻」紛飛的畫面令人看了頭皮發麻,同時,鄭明典也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實踐綠色電商!PChome網路家庭響應323世界關燈日、林口A7智慧物流園區天天關燈節電愛地球

PChome網路家庭力行ESG永續發展!連續第四年響應全球最大自發性公益減碳「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週六(3/23)當天晚間20:30至21:30於PChome辦公大樓同步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人才培訓,共創大健康產業新未來

想要從事清潔、整理工作,卻不知該從何開始?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幫助提升接案機會與個人競爭力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洗碗精宣稱「食品級、無毒」別買,食藥署:不符標示規定!有「抗菌成份」更安心?專家打臉3迷思

每天用來洗鍋碗瓢盆的洗碗精,或是洗蔬果專用的洗潔劑,都屬於「食品用洗潔劑」,這些食品用洗潔劑種類繁多,有些標榜有機、無毒,真的有比較好嗎?購買食品用洗潔劑時又應該該怎麼挑選呢?衛福部食藥署與長榮大學食品安全衛生與檢驗學士學位學程許淑真副教授,幫助民眾釐清選購食品用洗潔劑的正確觀念。「天然」、「有機」洗潔劑最好?其實是迷思!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電視上灰塵用濕紙巾、衛生紙、酒精擦超NG Panasonic「容易造成故障」揭正確清潔方式

電視機經常會有灰塵,日本電機廠商Panasonic提醒,千萬別直接對著螢幕噴灑酒精、清潔劑,也不要用衛生紙、濕紙巾擦,可能造成損壞;應該拿不含化學物質的軟布輕輕乾擦電視螢幕,若有頑固汙漬,可以用水稀釋中性清潔劑,再以軟布沾取擦拭。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免刷洗!廚房抽油煙機「1招」像新的一樣 內行人教學:省時省力還省錢

廚房煮菜久了,抽油煙機總是油膩膩,拆下來洗還是會有隙縫洗不乾淨,一名網友分享自家廚房清潔妙招,用自製的清潔劑一噴,油垢就會自動流出,清潔一點都不費力。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跟婆婆去賣場買菜回來...一串105元的冬粉讓她「人間清醒」 大嘆:這家人吃骨頭啃血的

婚後多數人都會有財務分配以協調、分擔彼此經濟壓力,不過如果太過於執著AA制,難免傷和氣。一名人妻表示,自己和婆婆去大賣場買菜花了1萬多元,回到家後,老公只是自掏腰包花了105元買冬粉,結果婆婆大怒飆罵她愛計較,還到處跟親戚「宣傳」,行徑讓她超級傻眼。

日期:20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