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清潔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淑芬帶隊工班前進花蓮!提供民眾申請修繕、發動捐款:員工捐多少「台積電就加碼多少」

0403花蓮地震造成許多建物塌裂、家庭破碎,台積電(2330)在快速確保產線生產無礙後,週二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領軍,東進花蓮關心災民需求;週三台積電再公告即日起透過「i公益平台」募集捐款,員工捐多少、台積電再加碼多少。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新北400萬市民注意!資源回收新規今起上路,做錯最重罰6千...7大類物品怎麼放才對?

新北市民注意了!新北市環保局公告自今(113)年4月起,民眾7大類回收物應確實分類並分開單獨回收,且須用「外觀可辨明內容物」之塑膠袋裝,避免摻雜垃圾或非回收物品。上述回收物新規在去(2023)年9月12日就已公告、10月1日生效,設緩衝期6個月,因此將從今年4月1日起實施,若民眾未依規定落實分類回收,將根據《廢棄物清理法》,最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原文刊載於2024/02/01,更新時間為2024/04/01)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換省電燈泡竟「汞中毒」腳潰爛險截肢?醫師揭真相…不小心打破燈泡怎麼辦?步驟一次看

先前社群網路曾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嚇人的足部受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更換帶有汞的省電燈泡時失手摔破了,又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因汞中毒引起腳組織壞死,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然而,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引述醫師說法指出,一般家庭用燈泡的含汞量非常低,通常不至於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打碎的燈泡需要注意的是刺傷。網傳照片應是產生外傷後,傷口反覆感染造成潰爛,不是因為「汞中毒」。專家建議,省電燈泡含有汞,若不慎打破,可以讓環境通風,戴口罩、手套或用夾子蒐集燈泡碎片,避免被碎片刺傷或是接觸到含汞的螢光粉,將燈泡碎片裝在密封容器裡,交給清潔隊回收。注意不要使用吸塵器,以免吸塵器的揚塵效果讓汞揮發。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校警工作近20年為何退休只拿41萬?市府竟「擅將勞退金改新制」⋯他提告1理由成功討回51萬差額

基隆市港西國小楊姓退休校警,在學校工作近20年,但退休只拿到41萬,因市府未經他同意將勞退金改為新制來算,他不服提告向學校追討,基隆地院法官認定他不只巡守校園,還負責國小操場、花圃雜草清除與花木修剪,符合「工友」的工作適用舊制,判決學校應依舊制給付差額近56萬勞退金差額。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大篩肺癌 半年拯救48 個家庭

前言:《今周刊》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桃園市,因應工業大城需求,規劃肺癌擴大篩檢計畫,短短半年拯救近50個罹癌者家庭,精準關照市民的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衝垃圾山憋氣拍婚紗照、清潔員滿頭問號 南投新人曝「感人原因」:攝影師以為我在開玩笑

南投縣埔里鎮一處垃圾堆積場,時常傳出惡臭,讓在地居民避之唯恐不及;沒想到,卻有新人堅持到此拍婚紗照,罕見景象讓當地清潔員忍不住詢問原因,新娘親自解釋希望能藉此讓大家重視垃圾爆量的問題,但她也笑說,當天拍照確實「味道有點濃厚」。

日期:202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