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清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防範肺炎 百日咳、肺炎鏈球菌⋯疫苗不漏打 痰色揭肺感染 長者、慢性病友莫輕心

別以為咳嗽、有痰只是感冒,小心,它可能是肺炎!肺炎位居二○二二年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肺炎可以預防嗎?誰又是高危險群?看看胸腔內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團結理性面對新階段武漢肺炎疫情

去年年底武漢肺炎病毒由中國傳出,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忽視及配合中國隱匿下,一年來已經有8000多萬人受到感染,每天新增人數還不斷創新高,可以稱為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一定會對人類的健康、生活習慣、經濟及政治帶來深遠的影響。

日期:2021-01-06

職場生活

就是胖肚子!中年男人最容易有脂肪肝,每天這個動作:促進氣血循環、提高脂肪代謝率

黃先生體檢出重度脂肪肝,血壓、血糖也超出正常值,除了中廣身材,臉上皮膚暗沉、長斑,整個人看起來總是很累的樣子。剛開始練氣功,他很訝異自己流的汗多到滴在地上,而且臭到不行,可是幾個月之後,灰暗的臉色散去,皮膚出現光澤,體力、精力和活力感都回來了。

日期:2020-09-26

幸福熟齡

父親罹癌後...不想做胃造口、插鼻胃管!她嘆:可是能怎麼辦?難道要看著他去死嗎?

他和她們,是我的第一個共同照護個案,就像初戀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始終難以忘懷。原本在安寧病房工作的我,第一次踏出安寧病房,走向安寧病房外的世界,體認到原來在病房之外的世界,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及揪心。

日期:2020-04-16

財經時事

流感1週15死 30歲女就醫當天不治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上周新增15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案例,其中最年輕為北部1名30歲女性,出現發燒、無力等症狀後,某次起身突然倒地,就醫當日就死亡。疾管署表示,國內流感疫情雖持續下降,但仍處流行期,呼籲尚未接種的公費對象把握機會,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日期:2020-02-18

品味人生

喉嚨卡卡、吞嚥困難 男性罹食道癌機率比女性多26倍!

資深藝人安迪與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皆因食道癌相繼病逝。

日期:2018-12-04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恐增食道癌機率!5大高風險族群要注意

現代人飲食型態改變、生活步調緊湊,讓胃食道逆流已成為大部分人常見的毛病;然而,胃食道逆流除了反映腸胃問題之外,受到胃酸不斷侵蝕,造成食道黏膜刺激、受損,長期下來,可能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

日期:2018-12-04

品味人生

久咳超過三周 胸部X光查原因

很多人以為「咳嗽」只是感冒,胸腔科醫師表示,咳嗽跟感冒發燒一樣,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防衛機制,尤其慢性咳嗽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訊,表示身體某處器官出了問題,輕忽不得。

日期: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