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清算協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外資買盤積極 金融股旺到三月底可期

台股上攻八千點,金融股扮演的角色功不可沒,其中又以壽險金控股國泰金和富邦金走勢最為強勁,由於三月底兩岸金銀會即將登場,預料以兆豐金為首的銀行股,將接棒演出。

日期:2013-03-14

產業時事

人民幣淹腳目 五大影響改變你我生活

人民幣強勢登台,局勢、商機銳不可當,不僅吸引民眾湧入銀行大廳開立帳戶,也讓商家擋不住誘惑,紛紛私下收受人民幣。這是一場推動台灣經濟更上一層樓的契機,還是改變台灣市場下一世代流通貨幣的開始?

日期:2013-02-21

產業時事

金融股題材不斷布局留意三大方向

金證會出乎市場預期擴大開放後,市場對接下來的兩岸金融交流寄予厚望,隨著人民幣業務增加、登陸條件放寬後,金融股評價已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未來還將帶領大盤挑戰八千點關卡。

日期:2013-02-07

產業時事

大躍進 蔡明忠

與壹傳媒失之交臂的蔡明忠,今年在金融本業大躍進;近日內,富邦金將正式公告順利購併華一銀行,也形同宣告在中國布局領先台灣同業至少十年以上。放眼台灣,獨獨蔡明忠在中國擁「兩銀」自重,羨煞眾人,怎能不得意?

日期:2012-12-20

財經時事

搶灘人民幣 何壽川已搭好灘頭堡

近幾年深耕大陸市場有成的永豐金控,不僅在今年十月率各金控之先拿到赴大陸子行的申請許可,在即將開放的人民幣業務上,也著墨甚深,其中大家長何壽川自然功不可沒,他要如何掌握未來人民幣商機?

日期:2012-12-06

產業時事

新中資來了!

復星集團及三安光電投資台灣企業,凸顯近期中資投資台灣和以往的官方企業來台不同,這次多半以民間企業為主。在兩岸法令逐漸開放背景下,預期將有更多企業合資、購併或來台參股的案例出現。

日期:2012-11-22

產業時事

是誰卡死兩岸貨幣清算機制?

各界引頸企盼的人民幣清算機制已經確定延後上路,國台辦表示,正抓緊遴選時間,建議台灣能先以代理行方式展開各項業務;但央行卻堅持要走清算路線,銀行業者大力呼籲代理行模式其實也能讓人民幣上路,到底人民幣清算業務是卡在哪裡?

日期:2012-11-08

產業時事

兩岸金融商機 美選擇權女王來台搶客

兩岸貨幣清算協議後一個月就訪台的美國選擇權協會,主要動機是著眼於中國潛在的選擇權商機,試圖來台發展合作管道。台灣金融業者除了積極運作人民幣業務,和外商合作切入中國市場也是另一種經營路線。

日期:2012-10-25

投資理財

鎖定三大族群搶搭熱錢順風車

美國聯準會再度推出QE3,而且不限金額,也沒有期限,這讓全球熱錢急著尋找投資機會。按照過去兩次QE經驗,台股可望在三個月後出現九%的漲幅,族群則以資產營建、原物料、金融為主,食品和低毛利率電子股則宜避開。

日期:2012-09-20

投資理財

多頭氣勢漸強 消息面主導第四季行情

自從去年六六○九低點獲得支撐後,台股開始進行三浪反彈,第一波A浪從六六○九點反彈到八一七○點,反彈一五六一點;六月拉回到六八五七點是第二浪;倘若第三浪從六八五七點做第一浪的等距反彈,滿足點將在八四二○點附近。

日期: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