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清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達文西」開刀 傷口小、術後復原快? 手術有機器手臂助陣 醫師解析優缺

達文西機器手臂似乎成為各家醫院開刀房的標配,但它真的符合眾多外科手術的適應症嗎?而病患為此花了更多錢在治療疾病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治癒效果?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柯P幫搶急救期,蔡炳坤19:20倒地19:49到醫院!3徵兆就是腦中風,做這步降死亡率、後遺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周一(7/11)晚間驚傳身體不適,據了解,蔡炳坤當時和柯文哲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餐敘,突然感到不適,出現手臂無法舉起、說話有困難的現象,一旁的柯文哲見狀即刻將他送醫治療。北市聯合醫院今(7/12)上午表示,蔡炳坤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生病徵象穩定。持續治療中未來一周是關鍵期。

日期:2022-07-11

全台防疫報導

「長新冠」暴增近800例,一圖看懂9大症狀…六都感染率曝光,陳時中:中南部還在高原徘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72,9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2,921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1例死亡。

日期:2022-06-09

職場生活

駁對中國疫苗「態度曖昧!」隔空對槓楊志良  陳時中:請問你任內為何不進口

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各國陸續施打疫苗,疫情似乎漸漸露出一絲曙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表示,只要中國疫苗安全無虞就可以進口,遭到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提醒」任內早已簽定協議進口,對此,陳時中今(19)日反駁表態,並說明中央地方首長疫苗施打順序。

日期:2021-02-19

幸福熟齡

改善高血脂要做的7件事!每天這樣做,控制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更有感

降血脂不能只靠吃藥,更重要的是要透過生活型態的改變,甚至不用吃藥就能成功降血脂。

日期:2020-01-10

品味人生

不只要少吃!吃對很重要 6 種食材輕鬆降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數值破表,擔心血管阻塞,不妨改變飲食習慣,並且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降壞膽固醇的食物,就能減少心血管疾病上身。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天天大餐血脂飆高 當心引發急性胰臟炎!

除了酒精與膽結石,高三酸甘油酯血症為急性胰臟炎的常見原因。通常短時間吃太油、血脂突然飆高,很容易引起急性胰臟炎,不得不小心。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每5人就有1人血脂超標!壓力大、飲食不節……都是致病因子

根據2014∼2017年間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18歲以上成年人每5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成因包括基因遺傳,以及後天性的飲食、生活習慣或疾病、服用特定藥物等。

日期:2019-11-19

品味人生

一旦開始洗腎 就得要洗一輩子嗎?

洗腎其實是一種替代療法,就是在腎臟沒有功能時,使用人工腎臟透析方式取代腎臟功能,但並非真正的治療,這個取代的時間是暫時?還是一輩子?

日期: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