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清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吃海鮮看夕陽不再...高雄「最美魚市場」開幕10個月暫停營業 砸1.4億整修卻冷清關門,原因曝光

主打能邊吃新鮮海鮮,同時觀看夕陽及美景,有高雄「最美魚市場」的鼓山魚市場,當時開幕吸引大量人潮,不料10個月後卻驚傳9/4就要暫停營業。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Stay loose"楊紫瓊給哈佛畢業生的建議,是什麼意思?

哈佛法學院的畢業典禮邀請楊紫瓊做演講。演講中,她給了畢業生三個建議,第一是"stay loose";第二個是”Know your limits”;第三個是"Find your people"。第二和第三,字面容易理解,Know your limits是「知道自己的限制」;Find your people,是「找到自己人」。那什麼是stay loose呢?Loose不是「散漫」、「鬆掉」嗎?勸人很散漫,這是什麼玄機嗎?一起來看看Stay loose以及和loose道地的用法。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星宇調度失誤,張國煒自己開飛機回來也要查!民航局要求說明這2點,最快本周有結果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班機在日本接連發生狀況,先是「JX800台北-東京航班」因降落時遇超大側風,使得降落成田機場失敗,也連帶影響「JX801東京-台北」、「JX803東京-台北」兩班航班,旅客一度受困猶如「空中監獄」引發民怨。據了解,有多達302名旅客滯留日本成田機場,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周日(5/7)清晨趕緊親自到現場向旅客們道歉。對此,民航局表示,會調查相關原因,若有違規就會依法開罰。而星宇航空表示,JX1801於日本當地時間13:20起飛,預計於台灣時間 15:35抵達桃園機場。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來回機票通通不收錢!」張國煒駕機抵台再道歉:很倒楣但也是考驗…星宇致歉禮曝光,裡面有這兩樣

星宇(2646)航空因天候異常、指示燈有異狀,在日本接連發生狀況,造成多達302名旅客滯留日本成田機場,董事長張國煒7日上午親自赴日本成田機場向旅客致歉,如今已駕機返台。張國煒一落地便再次道歉,「對旅客真的很不好意思」,他也坦言,「蠻倒楣的,不過也是考驗,我們也發現自己有些問題」。張國煒指出,對於受影響滯留旅客將全額退票,展現公司最大的誠意。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紐澳肉品傳禁入中國,兩國否認「通關一切正常」!澳總理:任何經濟制裁都毫無道理

陸媒傳出,中國以紐澳肉品含有口蹄病為由,將限制紐澳肉品進口,紐澳官方皆否認有此禁令,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週二(8/16)表示,澳洲沒有爆發口蹄疫,中國沒正當理由祭禁令。而紐西蘭初級產業部市場准入總監安斯沃思(Steve Ainsworth)亦發聲明,已向中方查詢,紐西蘭的產品持續在邊境通關。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高登遭踢爆前身是小吃店,接政府16億標案惹議!董座劉緯澤:虧錢也想救台灣,和政治無關

指揮中心日前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其中提供1700萬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遭踢爆前身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對此,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今(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日期:2022-05-06

產業時事

美股義無反顧再創高!陶冬曝全球通膨4大源頭 2022年投資還有這些變數...

美股再創新高。儘管美國聯準會決定加速taper和提早升息,儘管Omicron在歐美掀起新的感染高潮,資金義無反顧地重回股市,當然多數基金經理在家放假,成交量清淡。支持美股向上的最大動力毫無疑問是流動性,同時之前出現的市場恐慌情緒也漸漸得到舒緩,VIX在上週下跌19% 。11月份核心PCE通貨膨脹報4.7% (同比),製造出1989年以來新高,遠遠高出聯準會的中期通膨目標2% 。美國10年期國債利率上周升了10點,兩年期利率升8點,不過恐慌情緒大致消失。

日期:2021-12-26

職場生活

我有下單嗎?收到取貨通知,卻想不起買什麼...小心超商「幽靈包裹」陷阱 千萬別「先領再說」

詐騙手法百百種,但你有聽過「包裹詐騙」嗎?新冠疫情影響,外出旅遊有諸多限制,讓許多人待在家的時間變長、網購頻率變高,也讓詐騙集團抓住這點,以魚目混珠的方式寄「幽靈包裹」,讓你傻傻搞不清楚先付錢取貨再說。一名超商店員表示,詐騙包裹其實有幾項特徵容易辨識,而他也會在民眾取貨時好心提醒「不要領貨」小心被騙,不過民眾堅持要領,結果上當後傻眼,讓他無奈說到「真的講不聽!一週至少會遇到1~2個這樣的人」。

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