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減碳趨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台北車展/Lexus最小車款LBX親民價曝光、納智捷n7百萬元買不到了…4大趨勢搶先看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周四(12月28日)登場,這是台北車展睽違4年再度歸來。迎接碳中和時代,這次車展主題很前衛,車廠紛紛以「新能源車」為主軸。Lexus油電跨界小車LBX公布接單價,TOYOTA則秀出首度在台亮相的概念電動車「BZ Concept」。Nissan則是發表電動車Aryia,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交車。就連以商用車為主軸的HINO(日野),也展出全台首輛「氫能電動巴士」。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充醫療資源 王明鉅分享永續願景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加劇,永續思維考驗企業的競爭力!身為國門之都,桃園市致力城市永續發展,接軌國際淨零軌跡,更因應「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致力推動綠色低碳生活。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永續供應鏈與創新應用論壇盛大登場!電子資通產業共擘淨零新藍圖

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所主辦的「2023 永續供應鏈轉型與創新應用論壇」,將邀請產官學研於10月24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經濟部為加速推動產業智慧升級、淨零轉型,攜手四大產業公協會(TEEMA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PSA 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CA 台灣電路板協會與TSIA 台灣半導體協會)凝聚產業共識,完成減碳路徑規劃白皮書,提供電子資訊產業減碳方向。政府也將透過以大帶小的模式,由中心廠帶動供應鏈生態系升級轉型。舉今年為例,在產業龍頭加上輔導顧問團隊的合作下,成功帶動國內超過750家企業邁向低碳化與智慧化雙軸轉型,預計於明(2024)年累計達成減碳34萬公噸,相當於879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附量,更促成採購國產設備超過11億元,亮點成果豐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淨零碳排帶來危機也有轉機!產業革新驅動智慧城市,產學共探台灣綠能新未來

《今周刊》周二(8/29)在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下午場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邀請產學界先進,從永續智慧城市下的數位科技、智慧賦能創新應用思維,以及淨零趨勢下綠色永續金融、綠色能源等產業新思維,透過產業革新驅動城市新經濟突圍,讓南方崛起成為最夯現在進行式。在下午壓軸場次中,以「產業大革新,驅動城市新經濟」子題,共同和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高煥元、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聚恆科技董事長周恒豪以及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座談,共同探討對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產業的機會與挑戰何在。

日期:2023-08-29

投資理財

全球太陽能投資額逾11兆 可望首次超越化石能源 迎接低碳經濟時代 「綠能財」基金這樣挑

隨著各國設立減碳目標、企業斥資引入節能減碳技術,潔淨能源相關投資額逐年增加。能源效率、永續運輸、低碳ESG等,未來將是資產增長題材。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碳權交易所揭幕,蔡英文「將零碳化為新商機」!總部設於高雄背後兩大意義

碳權交易所今天(8/7)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見證碳有價時代的來臨。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