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減資再增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藥研發」讓投資者卻步,5年前遇資金困境…台寶放手一搏拚轉型,搶下哈佛獨家技轉,貢獻100%營收

曾經以新藥研發為主軸,卻一度面臨資金斷炊危機。為此,台寶生醫決定放手一搏,力拚轉型。鎖定代工生產的第二發展路線,台寶如何打造出具有競爭力的產線,吸引國際客戶合作?

日期:2023-11-01

保險稅制

防疫險害慘!新安東京減資99.99%,股本剩3000元…金管會要求7家產壽險限期改善,4家應立即增資

今周刊編按:保險業去年(2022)深受防疫險理賠所苦,整體已賠付超過2649億,財務狀況也跟著拉警報,據了解,保單全數在今年2月中到期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董事會已通過第3度減資99.99%、132.99億元,減資後資本額僅剩3000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已積極規劃增資,3度減資正是為了第4度增資預作準備。此外,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產險累虧也達到資本額一半,日前(4/7)公告決議辦理私募現金增資160億元;和泰產險也將「先減資、再增資」,擬現增45億元,為去年以來第3度增資。(原文刊載於2023/4/7,更新時間為2023/4/9)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曾被客戶說「沒得選」...台寶從零打造台灣第1間細胞治療GMP廠!轉捩點要從買高端工廠說起

根據《財訊》報導,《再生醫療兩法》將送立法院審議,細胞治療產業再升溫;台寶生醫擁有台灣第1間已在營運的細胞治療GMP廠,經營層娓娓道來商業模式演進過程。「講起來也不好意思!我們的第1個客人當時說:『雖然你們聽起來都很專業,但聽起來也都沒做過的樣子,可是我沒得選,只能相信。』」台寶生醫營運長楊鈞堯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起來。這是去年第2季的事,客戶迄今仍持續合作,這段話也透露出,凡事起頭難,而台寶擁有細胞療法CDMO(委託設計暨製造服務)先占者的優勢。

日期:2022-11-21

投資理財

懶人包》友達、長榮...減資股價一定跌?6種減資原因一次看,圖解「減資股」背後不能說的祕密

近期繼長榮、國巨之後,友達昨(28)日跟進宣布現金減資及股利政策,2022年將配發288.2億元,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減資每股退還2元,合計每股配發3元,先配發現金股利後再減資,主要是考量對股東稅負有利。近幾年常常看到企業在進行減資,有些公司是為了瘦身才減資、有些公司是為了發股利避稅減資、有些公司是為了彌補虧損而減資、有些公司甚至是惡劣的先減資再增資!?公司減資到底是為了公司好,還是圖利特定人?今天就教大家如何解析減資背後的實際用意,除了不當冤大頭,說不定還能找到轉機股喔!接下來文章將分成2個段落:1. 何謂減資?2. 減資的6種原因?股價反應?

日期:2022-03-29

財經時事

長榮從漲2%被打到差點跌停,小股東慘遭割韭菜!公司派減資6成跟經營權之爭有什麼關係?

長榮(2603)3/15召開法說會之後,在下午17時許,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減資6成、相當於每股減資6元,減資作法及幅度出乎市場意料之外,雖然長榮強調,減資原因是因為現金流量充沛,為了調整資本結構、提升股東權益,因此董事會通過減資6成的決議,不過,如此大幅度的減資,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期的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有關。長榮的股價一早出現慶祝行情,一度上漲3.48%來到163.5元,不過,好景不常,開高後隨即湧現賣壓,再加上恰逢期指結算日,大盤盤勢同樣開高走低,後來長榮股價便一路下跌,甚至一度觸及142.5元的跌停板價,最後收在143元、跌幅9.49%。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陽明增資、台驊勇敢參加緊抓「大洗牌時代」趨勢 貨攬大亨顏益財 剖析航運三好一挑戰

貨櫃三雄迎超級景氣,但仍有投資人擔心巔峰過後,會崩回疫情前的低迷慘況。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卻認為,航運產業即將邁入下一個新時代。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貨櫃航運股能重振雄風?

去年第四季,貨櫃航運運價飆升,造成全球大缺櫃風暴,這是難得一見的榮景,台灣的貨櫃三雄股價也順勢飆漲,而後歷經修正回檔,農曆年後,或許是個投資機會。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很多想退休的人都不退了!」 陽明海運業績好到35年來未見 但老董算盤這樣打

2020年貨運景氣反轉,陽明海運轉虧為盈,充實銀彈,董事長鄭貞茂首度談任內兩大目標,改善財務結構及數位化發展,先蹲低再後跳。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搭上高速傳輸與AI風潮 3大轉折出現契機 鈺創能靠兩隻小金雞走出谷底嗎?

歷經十餘年虧損,終於見到轉虧為盈的機會? 記憶體翻漲,加上子公司業務逐漸打開,減資再增資的鈺創,是否能一舉翻轉命運?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不放棄納智捷!裕隆注資納智捷78億,嚴陳莉蓮再出擊

裕隆集團自有品牌納智捷昨(16)日下午才發表新車URX,晚間隨即公告納智捷將減資彌補虧損再增資,可見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仍對納智捷寄予厚望。

日期: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