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港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謝開講,中國為何從世界工廠,轉變為外交戰狼?

1978年12月16日,美國總統卡特宣布,將於隔年1月1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同時終止美國與台灣的《中華民國與美利堅合眾國間共同防禦條約》。

日期:2022-10-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4期︱存100張中華電信就可退休!?參破存股的貪嗔癡

存100張中華電信、存300張中信金、存200張台泥‧‧‧很多存股族在心中發下宏願,期望以大耐心、大決心、大無畏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在此奉勸訂閱戶,千萬不要有這樣的想法,因為這其實與自掘墳墓無異。

日期:2022-04-08

產業時事

三銀行搶頭香 先攻「私人銀行」七兆商機

去年底,金管會開放中信、兆豐與上海商銀三家銀行可經營「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讓本土銀行開始摩拳擦掌,搶攻過去由外商銀行提供的「私人銀行」商機,宣告財管二.○時代來臨。

日期:2021-05-19

投資理財

股市大戶第一手告白:我為何一口氣在「這裡」買下20戶新屋?

《財訊》雙週刊報導,股市大戶禹哥(化名)在2020年底前,一口氣在台中買進20戶新屋。他認為,2021年中,股市在持續衝高之後,有錢人的風險意識提高,將會開始賣掉部分持股,錢進房地產,帶動台灣房市熱區有感上漲。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港匯豐、渣打停發股息 謝金河:這是金融機構超前部署的第一槍

全球疫情不斷升高,英國類似台灣金管會的審慎監管局(PRA)通令英國7家金融機構,為因應這次肺炎疫情,7家銀行今年不配發股利,也不預留額外資本,把資金留住,全力支持本地企業。這一聲令下,今天滙豐控股宣布不配發2019年末期息,2020年前三季也停止配發,這是滙豐史上罕見紀錄,股價一度重挫到37.8港元,香港投資人都大吃一驚。

日期:2020-04-03

產業時事

謝金河:今日的香港,明日的台灣─2300萬人的覺醒

香港上百萬人上街頭,反對香港特區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6月9日港人走上街頭,香港中環立法會附近的幾條馬路,滿滿的人潮,全世界29個城市也同步發起全球集氣「反送中」,這樣的景象給台灣民眾帶來強烈的衝擊,大家心中都有一個敏感的情結─今天的香港,會不會成為明天的台灣?

日期:2019-06-20

投資理財

市值可以大幅超越台灣生技股 晟德轉投資公司相繼前往香港掛牌

在端午節連假前夕的周四(6/6)晚間,晟德宣佈與醫療基金GL Sandrose L.P.、香港掛牌公司澳優乳業,以及豐華生技目前的管理團隊,共同投資英屬開曼群島Genlac Biotech公司,之後Genlac 再以台灣全資的錦新國際公司,以現金對價每股45元公開收購興櫃公司豐華。

日期:2019-06-10

投資理財

謝金河: 梭哈局面不利於中國

倘若把中美貿易戰當成一場賽局,中美雙方都攤底牌「梭哈」,以雙邊貿易結構來看,中國明顯居下風,這從中國股市弱勢中就能看出端倪……。

日期:2018-06-28

投資理財

美新政加溫通膨 全球金融股翻身

市場預期美國通膨升溫,年底聯準會將升息,銀行與壽險股因利差擴大、債券投資報酬增加,將直接受惠。惟目前已有波段漲幅,最好拉回時再逢低進場。

日期:2016-11-24

投資理財

二○一六年台股往哪裡跳躍(上)

台、韓股市今年來跌幅相對星、港來得低,關鍵在於外銷製造業支撐;而台灣電子股中的汽車電子、穿戴裝置、網通等產業,可望成為新一波投資標的。

日期: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