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港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國中沒畢業的早餐店老闆,為何能賺得比大學上班族多?出社會後你得早點懂:出賣時間無法讓你致富

改革開放初期有一個怪現象,叫做「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如果理解不了這個問題,你當然一輩子受窮。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當時想著租5年就回本...覺得房價便宜,一口氣在日本買下4間房!吳淡如憶7年前感性投資下的慘痛教訓

在當地仲介的介紹下,我買進了4間房子。一次4間?是的,因為它「很便宜」,而且是在我很喜歡的小城——小樽。用台灣的標準來看,真的太便宜了。問題在於不能用台灣的標準,因為那是地廣人稀、一年可能冰封半年的北海道。我當時想的是,租5年就回本了。這個心理,跟那些會踏進高利息騙局的人是一樣的——忽略了大環境的客觀事實。

日期:2024-03-20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蘇伊士運河貨櫃量雪崩80%,為何這次全球貿易不受短缺之苦「對通膨影響有限」?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資料,1月CPI同比上升3.1%,高於預期2.9%,而1月核心CPI同比則上升3.9%,亦高於預期3.7%,顯示美國通膨依然膠著,聯準會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非常渺茫,悲觀者甚至喊出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招募船員 「不用住船上可回家」起薪41~49K!報名時間、福利細節曝光

台灣港務公司100%轉投資的台灣港務港勤公司,即將在農曆年後3月辦理新進船員甄試,預計招考13名正取人員、備取人員39名,起薪約在41~49K,且只要沒有輪值夜班,就不需像一般船員住在船上,可以回家過夜。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高雄什麼工作能「月薪80萬」?他待長榮海運5年揭「引水人」工作內幕:花20年培養、拿命在拚

引水人──航海者的天花板,引領世界經濟的隱形功臣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比出國打工度假更好賺的工作是...?郵輪薪水大公開:服務生年薪百萬、包吃包住包機票練英文,郵輪工作6大優勢

編按:作者吳哲宇(Daniel)是台灣第一位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的探險導遊,迄今已累積60次去南極、北極任職探險船導遊兼講師,亦航行世界各地,經歷了八家客輪公司,曾與不同部門的船員一同工作。書中就是他將自己、遇到的旅客們在郵輪上工作的經驗分享出來。

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