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港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統一集團7.8億投資Yahoo台灣!布局電商網購再出招,先認購可轉債、下一步會合作什麼?

統一集團與Yahoo台灣宣布展開策略合作!統一集團將針對Yahoo台灣電子商務業務進行投資,將先認購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Yahoo! Taiwan Holdings Limited)發行之可轉債,認購總金額2,500萬美元、約7.8億元台幣。此次策略合作代表統一集團對Yahoo台灣在網購生態圈策略布局的肯定,更可望透過雙方合作提升台灣電子商務的整體發展,未來不排除雙方在電子商務上有進一步商業合作的可能性。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香港的慘可能出乎預料!經濟學人評「不再像國際化城市」…謝金河:港股越跌越深,如溫水煮青蛙

香港的慘,可能會出乎大家預料!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到了晚年,最後的病灶都在雙腳!當兩腳無力,走路碎步,或坐輪椅,都是生命尾聲的通知書。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0930中秋特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9-30

職場生活

綠色美人魚的世界裡拿鐵不是咖啡!外商生涯近20年她揭:那些HR不肯明言的大企業隱性文化

經過代課老師這個有趣的 career break,我沉澱下來回憶自己近20年來的外商生涯,前後算一下,我竟然待過7家外商公司,當然性質不盡類似,除了英美法商,也有美商臺骨和港商,但起碼都偏向自由開放的文化。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COLD STONE、鮮芋仙、清原…6冰品名店被抓包「腸桿菌科」超標,吃了恐拉肚子…還有這4家違規

高雄一家知名剉冰店造成11人食物中毒就醫,店家的冰品和環境檢體被驗出沙門氏桿菌陽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菌量未超標)和大腸桿菌等菌體,引發消費者關注食安問題。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現場調製作飲品及冰品稽查專案結果,其中有6家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包括多家知名業者「COLD STONE、阿義鳳梨冰、鮮芋仙、甘蔗媽媽、清原芋圓」都違規,共計開出18萬元罰單。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將關台,看不到周星馳、烏龍派出所了!迪士尼頻道來台28年為何撤出台灣?

今周刊編按:1995年來台開播的迪士尼頻道2022年初關台,今(13日)稍早傳出一樣列於迪士尼旗下的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也將陸續退出台灣市場,無疑對觀眾來說是一記震撼彈,對此,求證電視台,對方暫未正式回應。不過根據《ETtoday》報導,迪士尼已向NCC報告9月底前會先關閉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及國家地理野生頻道與Baby TV等3頻道,其他的會在12底前陸續下架,NCC也已證實此事。迪士尼在台灣目前一共有11個頻道,此舉等於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而頻道下架後,美商迪士尼集團計畫在台灣的11個頻道,會有新頻道遞補上。對此,集團公關證實此事,「我們是因應全球策略,做出一些商業模式的調整」。勞動部週三(6月14日)表示,已跟該公司聯繫,初步了解年底將與所有員工終止契約,影響約170多人,現階段尊重員工意願,採優離優退或協助轉業;若員工皆不同意,年底就會辦理資遣或通報大量解僱。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和碩業績不如鴻海,為何股價表現更強勢?背後藏1神秘玄機:「特殊內資」出手迎來反彈

和碩在代工手機出貨較少,且傳聞沒有取得新增手機訂單的利空下,股價卻悄悄轉強。從籌碼的角度來看,發現籌碼集中比率提高,顯示主力買盤力道愈來愈強。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你賺的錢是國家的!富商、外資落跑,富士康員工大逃亡...中共20大後「中國正加速崩潰中」

日前,中共 20 大結束之後,不僅造成富士康數萬員工大逃亡之外,外國企業、港商企業、台商企業,甚至中國的富人也正在逃離中國大陸,此大逃亡現象被認為是社會崩潰的前奏。

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