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港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雲正式放手!支付寶成「無實際控制人」,中國用戶逾10億人恐受衝擊,螞蟻集團上市有譜?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公告,同意大陸科技巨頭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這意味該集團完成創辦人馬雲放棄集團控制權的相關程序。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五成亞洲病患有狼瘡腎炎 泡泡尿、血尿是徵兆 「百變怪」紅斑性狼瘡 病因不明需共處

港星周海媚近期爆因紅斑性狼瘡病逝。對於什麼是紅斑性狼瘡?外界似乎仍一知半解。事實上,紅斑性狼瘡診斷極其複雜,風濕免疫科權威醫師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從最強、最弱前八名指數一窺明年趨勢 全球股市體檢 從本益比找進場機會

全球股市今年表現「兩極」,以美國為主的供應鏈,繳出雙位數的漲幅;但與中國密切來往的相關市場,多表現慘澹。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保險稅制

邱瓈寬恩師遺囑「一毛都不給家人」,二審逆轉判有效…律師3建議:這樣做才能把錢留給想給的人

知名製作人「寬姐」邱瓈寬的恩師裴祥泉於8年前病逝,生前立下遺囑「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並將逾2億元遺產分給愛徒邱瓈寬、製作人楊智明,引發爭產風暴,裴的弟妹們不滿,興訟訴請「確認遺囑無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裴祥泉遺囑無效,邱瓈寬不服,提起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改判邱瓈寬逆轉勝,即遺囑有效,本案還可上訴。高等法院審理時認為,裴祥泉預立遺囑時,已將擔任遺囑見證人的陳、謝二人排除於受遺贈者之外,且遺囑載明「我孤家寡人,沒家庭,也沒什麼好留戀的,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自不宜無視裴祥泉立遺囑時之真意,漠視其於遺囑前言所表示「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心願,反使其遺產全歸其法定繼承人取得,因此判決遺囑有效。為什麼都立了遺囑,還是不能按照心意分配遺產?究竟要如何把遺產,留給想要給的人?(原文刊載於2023/3/31,更新時間為2023/8/23)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競爭力

11年前從1人公司開始…「喜舖」周品妤認借高利貸、欠債7000萬!商標轉給他人、租屋「不認炫富」

「喜舖」是台灣第一市占率的媽媽包品牌,年營收上億元,但創辦人周品妤卻被爆出有7千萬元債務,卻還在高調炫富。周品妤在周二(5/23)媒體爆料後,於發出聲明,證實她的確有負債。周品妤說,近期媒體中對「喜舖」財務狀況的報導,身為品牌的創始人,針對這些疑問已經先向公司同仁進行清楚且坦誠的回應,並且也將訊息正式公開。「首先,喜舖現在的營運情況是穩健的,在疫情期間,我們確實經歷了重大的經營壓力與財務困難,但中間我們確保員工的工資如期支付,貨款也一一結清,相關金流償還計劃正在進行中」。周品妤說在疫情期間為維持公司營運,急迫無奈下誤借了高額利息的款項,儘管極力償還依然無法持續支付高額利息,「苦撐1年多後我們抵押住處,然而,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我們選擇把品牌商標使用權,轉讓過去有合作過可信任的合作夥伴」。「房子已全額抵押,後續查封和拍賣等關於債權人的需求與作業會配合進行,新經營方加入後,即接手喜舖的經營與對消費者的服務」。針對被指高調炫富,她則是說自己是基於工作需求,會有新品開箱臉書貼文與配合任職公司出國出差需求,「目前住所為租賃,請大家理解並無炫富之實與能力」。周品妤強調,個人債務問題不影響喜舖正常營運,會繼續努力工作度過債務難關。周品妤婚後創業,手忙腳亂當新手媽媽、一邊撐起一家公司。她從1人公司到打響喜舖「媽媽包」名號,從台灣銷售到日本、新加坡、東南亞、德國、法國,成為年營收破億元的國際品牌。現在品牌商標使用權轉移出去,周品妤能否有機會再翻身?她曾在2018年訴說著自己夢想藍圖。(原文刊載於2018/2/13,更新時間為2023/5/24)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MIT婚紗魔法師

印象中,耀眼奪目的高級訂製禮服與婚紗,多出自國外設計師之手,其實台灣也有一群婚紗師,以精湛手藝縫製出MIT華美嫁衣,完成新娘們一生一次的美麗使命。有了這些氣勢、細節都令人驚豔的婚紗幫襯,不僅讓新娘子成為最佳女主角,更證明了台灣婚紗師不輸國際的功力。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台日線班機「幾乎客滿」!國人春節赴日大血拚 六天要噴5萬台幣 從化妝品、止痛藥、止癢膏都要

日本經濟新聞今(27)日報導,本月22日開始的農曆春節,是亞洲觀光客湧進日本的高峰期,特別是來自南韓、台灣、香港、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旅客。歷經三年疫情後,2023年春節是亞洲旅客首次可以在這個時候到日本,因此日本觀光業都寄予厚望,希望好好迎接遲來的疫後復甦商機。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在中俄兩大市場慘敗 大明星代言策略失靈…… 愛迪達業績「三條線」 新執行長怎突圍?

全球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近來慘遭地緣政治衝突擠壓,更因面對供應鏈亂局失措,導致股價與營收暴跌。自彪馬回鍋的新任執行長挑起重責,將率領愛迪達在二三年背水一戰。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