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港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商夫與曾格爾爆不倫,元配開告、賈永婕相挺!她是公關界女強人,LV寶格麗DIOR都她客戶

編按:台灣女性登山好手曾格爾去年10月遭爆料與富商不倫戀,當時富商妻子、時尚精品公關女王—仲誼公關創辦人岳啟儒選擇在臉書貼文傾訴自己面對這一切有多悲傷。而最近曾格爾與岳啟儒間的你來我往在新聞不斷,岳啟儒在臉書發文認為曾格爾不實污衊及混淆視聽,嚴重影響個人及公司商譽,她說仲誼公關是殷殷實實的企業,在時尚精品圈經營多年而有信譽,從不做任何不正派的操作。「曾格爾污衊我報復她不簽經紀約而告她,她太抬舉她自己了,我再次聲明,經紀業務只佔公司不到2%營業額,當時是她主動來找我想簽約的。」至於侵害配偶權部分,岳啟儒說法院尚未作出判決,目前仍靜待第三次開庭審理,但曾格爾及其父親曾國良違反法官諭知不公開審理,單方面接受媒體採訪或在臉書發佈不實訊息與開庭內容,意圖藉此帶媒體風向,她和仲誼公司下週就會對曾格爾提出妨害名譽之刑事告訴。岳啟儒的好友、藝人賈永婕再次發文挺她,認為這是一個痛徹心扉的勇氣!「這是一堂告訴女人們要勇敢的面對才能勇敢走下去的一課」!賈永婕說,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曾經非常鄉愿的勸她也許不要採取法律行動,也許讓時間慢慢的來修復傷痛,也許不要知道太多事實就不會這麼痛。「但是妳告訴我:永婕,我一定要站出來,因為她這種人絕對不是第一次破壞別人的家庭,之後一定還會繼續。我不想看到其他的家庭受害,就算我的傷痛一定會一直重複的被撕裂我還是要站出來捍衛真理!做錯事的人必須受到法律制裁」!賈永婕提到,「身為一個女人、妻子、三個孩子的母親我願意站出來,我就是挺,我挺的正正當當,光明磊落,我相信人品代表一切,我相信法律會給受害者一個公道」。今周刊在7月專訪岳啟儒的創業故事,18年來努力打拼、從一人公司成為30人的中小企業的故事,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7/25,更新時間為2023/4/6)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當年除成龍李連杰,剩她買不到保險…楊紫瓊奪奧斯卡、蛻變路走40年:女人該在家做飯?但那不是我!

楊紫瓊看起來憋著一口氣,裹在Dior訂製服充滿力量感的嬌小身軀,竟微微發抖。直到潔西卡.雀斯坦念出:「Michelle Yeoh!」 楊紫瓊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金馬59》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才是被遺忘的真實世界!《智齒》黑白色調展現暴力美學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入圍14項大獎的香港電影《智齒》,以警匪題材拍攝推理動作電影,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詮釋劇中因妻子遭遇車禍成植物人而心懷忿恨,卻繼續以沉鬱頹喪的姿態,追捕兇殘連環殺人犯的警探;對外他是伸張正義的警察,但對害死妻子的罪魁禍首,他卻像是貨真價實的魔鬼,呈現出細膩內心情緒和黑白轉換。《智齒》以打破常規的黑白畫面作呈現,電影視角赤裸地刻劃如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由鄭保瑞導演想呈現的黑暗面,也許才是被人們遺忘的真實世界。林家棟談到與導演鄭保瑞的合作,笑稱「是一個挑戰」,表示他以前未試過拍這類型的電影,所以很想嘗試,「有時候,觀眾會被畫面的震憾性蓋過故事的涵義,而我們要把涵義重新挖掘出來,有畫面之餘也有涵義。」

日期:2022-11-14

投資理財

當時最紅的「蘋概股」最後卻賠光光!一張壁紙,從中學到一件事:保命停損,虧損50%就賣出

在瞭解最基礎的投資工具後,很多人也許會感到躍躍欲試,急著大展身手,但更多人經常忘記在進場時,必須同時擬定出場策略,因為不管是賺是賠,最後必須賣出才能實現,就差在夠不夠心甘情願,而股票下市就是最不甘願的那種⋯⋯

日期:2020-07-02

產業時事

世界趨勢–口述影像》別讓文化有歧「視」,電影想悄悄訴說的話 你...「聽見」了嗎?

精彩的武打電影、漂亮的服飾,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80%充斥著視覺化的資訊,但台灣人口結構面臨高齡化,疾病、老化導致高齡弱視者逐漸增加,3C世代人手一機的現象,大大增加了眼疾高風險罹患率。 對於視障或高齡者來說,視覺感官上的缺失導致「文化權利」的受限;國外發展「口述影像」已行之有年,視障者可跨越感官限制「聽見」當紅的影視作品,反觀國內推動「口述影像」落後數十年,成為文化平權上的死角。

日期:2019-10-03

競爭力

愛妻超過33年、裸捐超過50億財產...64歲周潤發:夫妻間將心比心最重要

出道超過45年的周潤發,在港片最經典最好的七O、八O年代,無數膾炙人口作品,深深影響著亞洲近20年的娛樂產業,《英雄本色》系列電影中的小馬哥, 深植在你我的年代中,周潤發就是最佳的天王代名詞。

日期:2019-07-10

競爭力

32年零緋聞!61歲影帝梁家輝:結了婚就要承擔,婚姻就是一生一世

拿影帝拿到手軟,從年輕就不靠顏值而是靠實力的梁家輝,演過無數港產電影,在那個港片風靡全亞洲的年代裡,梁家輝的名字總會和經典畫上等號。

日期:2019-06-28

職場生活

香港影壇扛壩子麥兆輝 在灰色地帶夢想正義

聊到興起,導演麥兆輝把上身從沙發椅背拉直了起來。鼻梁上的黑框眼鏡應該是作造型用的,平常也沒看他戴什麼眼鏡,鏡邊的膠板料被飯店會議室裡的燈光照著,泛出水似的光。於是麥兆輝嘴裡吐出來的話語就更有味道,他簡直像自個兒電影裡頭的角色,掐一掐就全是故事。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