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港警開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稱港警開槍「難免擦槍走火」 黃之鋒怒批:柯市長欠受傷學生一個道歉

香港反送中爭議越演越烈,昨(10/1)天下午發生了香港警察近距離實彈開槍射擊示威者的流血事件,引起全球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2)天受訪時提到,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聽起來很聳動,當然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危險,但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自己也覺得很危險,如果那個學生被打死了,「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3個月來首次 港警開槍實彈射擊 示威者中槍送院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發超過三個月的衝突,大批示威者今日趁國慶日在多區發起集會示威,其中在荃灣沙咀道,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證實有警員曾在海壩街近川龍街發射實彈,有示威者中槍倒地,左邊胸口位置有血跡,帶上氧氣罩送院。據了解,荃灣衝突中槍者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醫管局表示,一名情況危殆的男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

日期:2019-10-01

產業時事

港警開槍鎮壓》別再說「警察只是服從命令」...平庸之惡、旁觀之惡,我們都是其中一份子

香港「反送中運動」昨日(6/12)引爆嚴重衝突,香港當局將民眾和平抗議定義為「暴動」,警方使用強力水柱、警棍、胡椒噴霧、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強力鎮壓。現場民眾表示,受到催淚彈攻擊,「眼睛跟皮膚像給火燒一樣」,很多警察在街上見人就打,多位民眾中彈掛彩,血流滿面。官方統計有72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情況嚴重。有些人會覺得,其實警察也只是聽命行事而已,可是當履行職責成了一種罪惡時,有一種東西比職責更值得遵守——那就是人類的良心。身為警察,有服從命令的義務,但身為人類,有不瞄準的權力。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