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港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36歲港資深記者「發燒4天」離世…熱愛運動跳舞卻突發重症肺炎,醫:這些人染呼吸道疾病得當心

中國從11月開始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療單位人滿為患,除了黴漿菌以外,還有流感、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與新冠病毒等,造成肺炎疫情擴散。而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也因「突發性重症肺炎」於12月24日去世,年僅36歲。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通膨、升息、戰爭」,今年全球股市飽受驚嚇,中港股市一片慘淡,美股度過美好一年,這國也大放異彩!

美國股市在2023年大幅上漲,少數科技公司推動了股市漲幅不斷增加,其中以科技股為核心的那斯達克100指數迄今漲幅達到35%左右,標準普爾500指數(SPX)上漲約7.5%,羅素3000指數(RUA)今年迄今則上漲了3%。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股市的「西升東降」現象 ——彭博證言:台股上漲是連結美國,不是北京

在「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地方」話題下,台股仍然奮力前行,製造業回流,技術跟著美國升級,讓台股在地緣政治壓力中破繭而出,彭博看好今年漲幅上看20%,與陸股困境強烈對比。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灣電視報導金融危機,在中國竟渾然不知...破產台商血淚告白:我已是同業中最慢一無所有的人

曾經流傳一句話:產業在台灣是等死,去對岸是找死。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政策加持+創新高的存款 中國衝內需火種到位 把握兩會利多 九檔陸股ETF伺機買

受惠中國兩會政策利多、防疫政策鬆綁下,景氣復甦力道強勁,且海外資金持續擴大投資加持,展望未來,陸股將有機會否極泰來,值得留意偏多操作的布局機會。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爆料公社被爆是中資,神祕創辦人曝光:每個社員都眼線、幹部加小編3成是單親媽媽!

臉書「爆料公社」近日被爆料背後是中資公司,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指其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資本額高達4200萬台幣,甚至高過奧美廣告的2500萬、團購大師486先生的61萬5000元。一名臉書自號「五更腸旺」的伍長旺爆料,他細查公司代表人是BLC Group Holdings.,找到一間登記在香港的同名公司,登記中文名稱叫做「聚豪天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他因此推斷爆料公社背後是中資在運作。爆料公社管理員週六(1/14)李艾莉發文回應,「不知道哪裡跑出來這種謠言說爆料公社是中資,鍵盤打一打就可以污衊影射別人,連查證都不用,爆料公社已經存在很久,老社員都知道我們的來歷,版主都是志同道合的志工,社團一開始就是為了讓大家發聲的存在,一言堂本來就是一貫作風,現在被莫名潑髒水染紅,覺得很好笑,是不是我們必須聽你們的話才是正確的顏色。」李艾莉強調,爆系社團是獨立運作,更沒有中資,「如果你不懂爆系可以問社員,不要不問又自己腦補,在社團亂傳謠言一律鎖。流水席也不是什麼公關操作,發文的我也不認識,細思極恐的是你們,居然可以把茶餘飯後的八卦妖魔政治化」。「爆料公社」在經濟部登記的資料英文名「BAOLIAO COMMUNE CO., LTD.」,董監事代表法人「BLC Group Holding Linited」中「BLC」應該是「BAOLIAO COMMUNE」的縮寫。而香港「聚豪天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英文縮寫也是「BLC」,但其官網說明全名是「BUSINESS LINKS CONSULTANCY LTD」。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投審會發言人呂貞慧周一(1/16)表示,經查詢後認定爆料公社與中資無關,引起外界誤會可能是公司縮寫與港資「BLC」相同。投審會下午在官網發出新聞稿表示, 爆料公社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爆料公社),成立於2017年8月1日,目前實收資本新臺幣4,200萬元。依照2018年投審會審查時資料,爆料公社的唯一股東為英屬維京群島商BLC GROUP HOLDING LIMITED,當時相關受益人都是我國籍。但爆料公社前次審查時間為2018年,至今已是4年前,暫無法確定目前相關股權結構是否依舊不變。投審會針對類似的社會矚目或檢舉疑似中資案件,皆會先就內部資料了解公司登記或股權資料,目前仍在檢視資料中,後續若有需要,不排除會另請公司說明,目前未有確切時程,但並非已經「結案」,特此說明。台灣最大、傳遞訊息最靈通的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是在2017年8月正式設立公司。《今周刊》當時獨家專訪爆料公社幕後神祕創辦人,揭開其暴紅的祕密。(原文刊載於2017/8/24,更新時間為2023/1/16)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開年投資須留意的四件大事

2023年一開年,全球股市不再殺聲震天,中港股市強力上漲,帶給世界期待。過去一年損失慘重的投資者,將如何應對未來全球市場的黑天鵝?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預測經常都是錯的

從過去各大媒體、市場專家提出新年度的經濟預測來看,大多數是錯誤的解讀;進入2022年尾聲,景氣墜落、市場悲觀,這時的悲觀預測,也許為2023年留下新契機!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