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游安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追劇追起來!不只宋慧喬的《黑暗榮耀》,過年10天必看韓劇、歐美劇推薦一次掌握

由Netflix推出、韓國女星宋慧喬領銜主演的韓劇《黑暗榮耀》從2022年年末開播就引起話題,在2023年初更成為劇迷心中不可錯過的必看好劇。今年過年假期長達10天創下史上最長紀錄,OTT業者紛紛推出強檔台劇、韓劇與歐美影集來搶攻觀眾眼球。

日期:2023-01-25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職場生活

金馬59》入圍13項大獎《一家子兒咕咕叫》成影展開幕片:一個苦苦掙扎的養鴿人家道出台灣角落縮影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2022金馬影展公布本屆開幕片,為入圍本屆金馬獎13項大獎的詹京霖導演新作《一家子兒咕咕叫》。睽違5年,曾以《川流之島》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詹京霖,攜野心新作回歸,延續其對社會邊緣人物的長期關照,這次集齊金鐘視帝游安順、視后楊麗音與影壇新秀胡智強、李夢苡樺,跨世代碰撞演技火花,揭開一家人的愛恨哀愁。✦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詹京霖✦最佳男主角-游安順✦最佳男配角-胡智強✦最佳女配角-楊麗音/李夢苡樺✦最佳新演員-胡智強✦最佳原著劇本-詹京霖✦最佳美術設計-張軼峰✦最佳造型設計-陳怡如✦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許志遠✦最佳剪輯-詹京霖/林雍益/陳珮盈✦最佳音效-杜篤之/江宜真/陳煜杰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薛仕凌:演戲,是一輩子做不膩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周五、周六(10/20、21)登場,演員薛仕凌去年才以《茶金》和《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拿下57屆金鐘獎的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以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今年再度以《台灣犯罪故事-出軌》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這是他第二座金鐘影帝獎座!薛仕凌在得知今年自己再次入圍後,他說很替所有幕前、幕後參與團隊感到開心,這給了團隊所有人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讚啦!薛仕凌在《台灣犯罪故事-出軌》中飾演不受寵愛的哥哥,當父親因為火車出軌離世,留下好幾張高額保單,他被懷疑詐保,其中一場薛仕凌情緒崩潰的戲,連導演都看了忍不住心疼,角色深刻且令人難以忘懷。40歲的薛仕凌,近日還奪下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辦的ACA亞洲內容及全球 OTT 大獎的「最佳男配角」,從唱跳團體「大嘴巴」出道,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他,度過轉型陣痛期後連續奪金,演技已備受肯定!(原文刊載於2021/10/6,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1-10-06

今選頻道

因《島嶼天光》爆紅卻被譏「台獨樂團」 滅火器:在台灣自由做音樂是很驕傲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楊大正以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他首度入圍就擊敗了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游安順及鄒承恩,拿下第一座金鐘獎。楊大正上台領獎時,還不小心口誤說成金曲獎:「我是楊大正,我是樂團主唱,我也是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啊 ,金鐘獎,我會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早前得知自己入圍金鐘獎,楊大正很感謝能參與《我願意》演出,「謝謝過去我曾經參與的每一個演出作品、謝謝每一個教導我表演的導演及演員前輩們。」他感性地說,「這個角色很特別,很難得可以有不同面向的表演。」楊大正對得獎抱持平常心,但不諱言,越靠近頒獎典禮,越有想得獎的欲望。談及《我願意》,楊大正為戲獻出兩個第一次,他詮釋因事故導致聾啞角色,特地去學手語,並做實地訪談,了解瘖啞人士的心理層面與家庭背景,也為角色職業是開校車,去考大客車駕照。楊大正表示,「前前後後應該也演10幾年了,第1次入圍演員獎項真的非常開心。」他更說自己是位演員,「歡迎找我演出,我會繼續努力,去服務每一個角色。」(原文刊載於2020/10/07,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0-10-07

財經時事

金鐘55》群雄爭霸!第55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26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5年創立以來,金鐘獎獎勵了無數優秀電視從業人員,究竟是誰能奪得視帝視后的寶座?以下為金鐘55得獎名單: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的蠟筆小新 配音員蔣篤慧病逝

49歲的台灣知名配音員蔣篤慧今(16)早傳出病逝消息,她曾配音過《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中的花輪,就連《火影忍者》漩渦鳴人都是她所配音。

日期:2019-09-16

職場生活

《與惡》結束也不怕!5部必追台劇帶你探討生死、人性

公視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細膩寫實的劇情,讓觀眾隨著劇中角色情緒起伏哭了又哭,從開播自播畢收視屢創佳績,結束後,也讓觀眾生活像多了個缺口。不過,除了《與惡》之外,台劇還有不少優質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以下就向大家推薦5部必追台劇!

日期: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