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游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破發,00941不配息卻飆17.X元!想賺價差「成分股一次看」…他解析為何安心買下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先前在GTC大會表示「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自詡「很棒的台灣大使」,一席話凸顯台灣科技業對AI供應鏈的重要性。3/15掛牌上市、主打半導體上游標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也在GTC技術大會後持續向上,週一(3/25)開盤股價就衝上16元,盤中最高一度來到17.28元,終場收在16.86元、成交量破18萬張、成交金額30億元。00941盤中溢價幅度一度超過10%,儘管尾盤收斂,但仍高於9%,中國信託投信也提醒,投資人應特別注意溢價過大所產生的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科技主題ETF成股民新歡,第36檔在3月掛牌!為何專家認為「即使AI是泡沫,離破裂還很遠」?

台人錢進ETF,激勵資產規模突破4兆大關。在AI趨勢帶起的風潮中,科技股有望走出長達十年的多頭行情,相關主題ETF將成資產配置要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龐大資訊、效率吸收! 地產秘密客看房辦公幕後小秘書ASUS ExpertBook B9 OLED

買房對多數人來說,是一生一次的大事,錯誤的選擇可能會後悔一輩子,然而龐大紛雜的資訊,總是讓購屋者有「功課做不完」的感覺。經營房地產領域長達15年,跑過上千個建案的「地產秘密客」,就以系統化、平易近人的方式呈現資訊,讓許多對房地產一無所知的「房市小白」,對購房有更深入的了解,成功買到了理想中的好房子。為了以高效率的方式吸收、處理、提供最新房市資訊,她們背後藏有一個「萬能工作小秘書」,就是ASUS ExpertBook B9 OLED (B9403) 商用筆電。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電商折扣戰,買書好便宜?專家警告:追求一時折扣,恐賠上台灣整個文創泉源

進入網路書店,各式主題書展令你眼花撩亂。游標滑過「商業書展5折起」、「職場人書展66折」,你最後走進「每日特惠」專區,買下一本5折的「職場工作術」電子書。下單後,你滿足地瀏覽一頁頁文字,正為自己撿到便宜而開心。但你恐怕難以想像,其實你買貴了書。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偉康熬過12年沒獲利 從下包廠變上櫃金融科技新兵 七成銀行的數位幫手 蘋果供應商也上門

當你點開手機的銀行App(行動應用程式),刷臉登入、轉帳、買外幣,這些在一瞬間即可完成的動作,背後都可能出自於一家堪稱金融業「數位軍火庫」、明年一月即將上櫃的軟體公司「偉康科技」之手。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在家工作也沒隱私?主管遠距「監視」員工方法大揭密

想像一下,有一位二十五歲的電子商務公司員工,接到一封令她無比震驚的電子郵件,內容是主管要求她在個人電腦上安裝一個軟體,用來追蹤她在鍵盤上打字的內容與開啟的網頁。

日期:2022-03-29

投資理財

營業員從「排骨便當」領悟選股3原則,42歲財富自由:以佳世達為例,操作密技一次看

編按:作者施國文曾是證券業務經理,42歲就靠股市投資賺到財富自由,50歲離開職場,股息年收入約70萬元。施國文也曾是一個在股市殺進殺出,喜歡「重押」單一股票、賺快錢的超積極投資人,直到2008年經歷金融海嘯,財富大起大落的震撼教育後,才開始修正自己,憑藉著股海投資20多年的資歷,開創了屬於自己「穩中透強」的「GOWIN投資模式」。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用眼球當滑鼠也能玩《英雄聯盟》!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28歲的他,如何靠這家新創業者軟體翻轉人生?

過往被肢體限制,一直無法表達的心底話,現在能夠藉著眼球與外界溝通,原本用於廣告成效追蹤的眼動軟體 ,在身障者身上找到服務缺口,森思眼動如何走出新路?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台股創高震盪、產業輪動加速 11大漲價缺貨股操作攻略

漲價缺貨商機題材近期儼然成為台股主流,相關族群還能追嗎?怎麼樣的操作勝率最高?時序進入第三季,市場法人贏家、達人在此全面檢視漲價缺貨族群,幫投資人掌握最具潛力的概念股與提高勝率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1-07-07

競爭力

只要懂得讓孩子發揮這三項直覺本能,教育可以好好玩

好奇心驅使兒童接觸及探索新事物,玩樂力驅動他們練習技巧,社交力讓兒童們所學的知識像野火一般傳遞給其他兒童;孩子不該被現代僵化的制式教育阻撓自由學習的天性。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