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游牧民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牌,她創的世界紀錄被北韓破了!曾被槓鈴壓傷倒地,拿到獎金就捐救護車

杭州亞運中華隊已奪下11金,剩下的賽事繼續衝!本屆備受關注賽事之一,當屬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登場,是她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不過,郭婞淳本次帶傷上陣,挺舉部分,郭婞淳前兩次試舉分別挑戰122公斤、126公斤,皆成功完成,但第3次試舉挑戰128公斤失敗,最終挺舉以126公斤作收,總和則為227公斤拿下銅牌。北韓選手金日景以抓舉舉出111公斤成績,突破郭婞淳所保持的世界紀錄,挺舉部分也舉出135公斤佳績,以總和246公斤成功摘金。過去,郭婞淳接受專訪時曾說,「我不清楚台灣需要什麼,但我知道台灣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非洲第五大淡水湖40年面積只剩十分之一 這份地圖解水資源爭奪問題

「我出生的時候,查德湖有一萬平方公里大,是非洲第五大的淡水湖。但是現在,它只剩下1250平方公里…。」38歲的軒杜.奧馬魯.伊布拉欣感嘆,不到40年,因為氣候變遷,查德湖的面積僅剩原來的約十分之一。過去,查德湖作為沙漠地區為數不多的淡水湖,當地農、漁民依賴甚深,如今他們成為極端氣候下最大的受害者。

日期:2022-04-20

職場生活

老爸的一巴掌、被槓鈴砸斷大腿肌...東奧英雄們無止盡苦練,成就全台灣的榮耀

他們屏氣凝神,盯著時速超過四百公里的羽毛球,小球以比F1賽車更快的速度從網上飆衝而來,「球沒落地,絕不放棄!」王齊麟站在後場,李洋站在網前,無懼破空穿梭的小球,也無懼於中國對手李俊慧、劉雨辰塔似的身形,最後一球,中國隊挑戰,但線審維持原判。這場比賽之後,李洋、王齊麟為台灣奪下首面羽球奧運金牌。

日期:2021-12-08

幸福熟齡

誰說退休才能旅行!她一個人出發,沒有過多計畫,為生活留點空白,你也能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這麼愛玩不認真工作,老了吃虧的就是你!」「怎麼這麼常出去玩,你一定賺很多吼!」「你穩定性不夠,以後沒有公司敢用你!」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出國,這些話是不是常常在你耳邊盤旋?

日期:2020-03-20

今選頻道

勤美林廷芳 鍾情極限運動 不在乎快慢 堅持朝目標跑去

林廷芳歲數也不小了,今年六十有二,但他的身肢看起來卻還很輕盈,腰桿兒挺得直直地,熨貼的西裝也讓他顯得精神矍鑠。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吳旻潔的孤獨練習曲 誠品未來式

誠品不只是一家書店,也不只是一家百貨公司,它更是已故董事長吳清友為台灣打造的文化招牌。吳旻潔經歷了接班的歷練,在父親走後,一肩扛起了誠品的擔子,外界對她和誠品都有好奇,也有質疑。吳旻潔這次花了四小時的時間,和《今周刊》採訪團隊深聊,從潛意識的夢境,談到明晰清楚的經營藍圖,在她心中,誠品未來式,正在建構中。

日期:2019-04-17

財經時事

直擊〉紅色禁令下的昆山、珠海、東莞 史上最殘酷 台商淘汰賽 中國「限汙令」衝擊全解讀

2018年,中國江蘇省昆山市的台商們有個沉重的開始。 一道限汙停產令,震撼台股,也牽動兩岸產業供應鏈。 《今周刊》實地走訪昆山、珠海、東莞三大台商聚落, 驚見中共十九大後,一場力求速效的電擊式環保戰正在各地開打。 法令更嚴、官員更悍,台商面臨空前緊繃的淘汰賽。 局勢嚴峻,也有機會。誰能挺得過去,就能拿下汰弱留強後的新江山。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龍頭企業的必修課:黏住游牧人才

台灣服務業十分仰賴工作游牧族,兼職、臨時員工,或專案性質的非典型工作者,服務現場,他們把關品質也建立口碑。然而,如何降低這群人才的流動率,始終是門課題。

日期:2016-12-15

產業時事

新南向政策的美麗與哀愁(上)

台灣經濟高度依賴出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許多企業紛紛前往設廠耕耘;相較於中、日、韓,這群沒有政府當靠山的台商,是否能打入當地內需市場,仍是個未知數。

日期: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