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湖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8天翻越40座百岳!《赤心巔峰》越野跑者締造「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找到低谷爬起力量

首部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的紀錄片《赤心巔峰》,由資深媒體人廖筱君擔任監製、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前後耗時3年拍攝,紀錄兩名跑者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週四(11/30)舉辦加碼特映場,片中跑者周青也分享登山心境。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好市多起家厝要搬了!高雄第3家落腳何處?業者曝「已看過2地」...這間租金1年3億,選點條件有哪些

今年6月,傳出因為租約到期,位在高雄、全台第一家好市多將搬遷的消息。當時好市多總公司回應,確實有搬遷計畫,時間仍未定。週三(11/22)好市多人力資源暨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也表示,高雄店確實要搬家,但目前仍在都審階段。高雄目前有2家好市多店,分別為高雄店和大順店,王友玫透露,高雄有機會再開第3家,也說曾看過鳳山、橋頭等地,「以鳳山區人口消費力,確實可以支撐一間新店」,不過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場址。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稅風波首張罰單!旗下武漢富聯遭指「編造虛假計稅」開罰8.8萬...查水表事件落幕?

大陸上月對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旗下多地企業,同步展開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結果出爐?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以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開罰人民幣2萬元(新台幣8.8萬)。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稅被傳需補繳7950億元稅金、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充公!公司首度在微博發聲,鴻海股價又慘跌

近期富士康旗下企業遭大陸相關單位稽查稅務、土地等訊息引起關注,網路有各種推測。對此,富士康科技集團2日在微博發表聲明指出,近日網傳「富士康被徹查,需補稅1800億人民幣(折合約7950億元台幣),約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將被收回國有。」等內容消息,均為謠言。並稱將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這也是自查稅新聞傳出以來,富士康科技集團官方微博首度發出的相關公告。(註:鴻海週五股價開盤再往下殺,最低來到95.2元,下跌1.5元或1.55%)。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郭台銘「Yes!Do it!」,富士康遭查稅…矢板明夫:像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中國經濟恐雪上加霜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鴻海集團同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立法院民進黨團周一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不只是劍指民進黨、介入台灣大選,更是針對郭台銘、出手介入藍白合,「中國直接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恐怕是這幾年我看過的最好笑的場景了」,看到郭董和共產黨的互動,不禁讓他想起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認為對岸似乎並不希望郭董出來蹚這場總統大選的渾水。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給郭台銘難看?富士康爆遭查稅、鴻海股價跳水!曾被問鴻海財產沒收怎辦⋯他霸氣回Yes,please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交由鴻海方面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鴻海周一(10/23)開低陷入百元保衛戰,跌幅一度逾3%。而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暴跌10%,來到14.55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周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對此,經濟部指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其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而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經濟部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塞車19小時還沒出省,他們下車打牌、遛狗解悶…中國黃金周還出現「國慶住我家」,這什麼商機?

9 月 29 日是中國中秋、國慶小長假第一天,遷徙大軍正式吹響出行號角。28 日各地堵車消息已經登上了熱搜。有車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27 日晚間 8 時從深圳市福田區出發前往湖北,28 日下午 3 點半還沒出廣東,足足堵了 19 個多小時,從黑夜堵到白天。

日期: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