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湯明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課堂學習企業成功轉型的系統,課外結交相互扶持的最佳夥伴, 「我在長庚EMBA完成台灣人一生必做的3件事!」

去年,長庚EMBA校友會帶領校友一起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就連70歲的管理學院代理院長詹錦宏都在兩年內完成兩項。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那麼長庚EMBA與其他學校沒有太大區別,但如果你有夢想希望完成,長庚EMBA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校友,絕對是你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原來人不是緩緩衰老的...」65歲陳文茜重病8年最沉痛體悟:得病一年老10歲「人生當捨就捨」

陳文茜數次與死亡擦身後的生命書寫:我想告訴天下所有的親愛的你們,人不是緩緩衰退的,一個疾病可以用一年老十歲的速度,甚至用逼著人快速墜向晚年的方式,直接通報你,歲月、回憶、曾經,尤其健康,多麼珍貴。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台塑企業及各行業師在此匯集, 長庚大學EMBA菁英跨界學習

長照、生醫產業熱門,長庚大學EMBA結合理論與實務,邀請台塑集團高階主管擔任業師,串連跨領域人脈,協助學員蹲穩馬步,轉型或創業更成功!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培養經理人決策的邏輯與直覺,前台大政大名師聯手打造長庚大學EMBA

面對新變局的挑戰,管理決策模式必須翻新,長庚大學EMBA網羅台大、政大名師,聯手打造產業所需課程,協助企業先健全體質與制度,再邁向國際化發展。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全球晶片荒!不只國內缺人才 日媒曝:「AMD、Intel 都到台灣搶人」

全球晶片荒,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缺口擴大,不僅台積電、聯發科都在搶人。據日媒《日經亞洲》報導,連高通、英特爾、AMD 等國際大廠,也都跑到台灣擴大研發團隊,台灣半導體人才短缺前所未見。

日期:2022-02-19

財經時事

不懼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雜音!聯發科蔡明介:有信心全年營收成長超過4成

全球手機晶片設計龍頭聯發科今(5)日舉行股東會,期間小股東發問十分踴躍,被問到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似乎傳雜音等問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老神在在回應,「我們從手機到平板、無線網路、電視等各式各樣的晶片算是蠻多元,對今明年整體看法還是相當正面。」

日期:2021-07-05

產業時事

曾被大咖狂毆、市值大跌9成 Garmin靠這項武器逆襲

Garmin現今市值高達三千多億,但也並非一路走來都這麼順遂,等到2012年,谷歌發布免費地圖和導航App,兩天吸引一千萬人下載,這個數字幾乎是Garmin的GPS一年賣出的數量。PND市場的持續萎縮,已是不可避免的命運,其市值也因此在2009年摔落谷底,兩年內大跌九成,足足蒸發了237.8億美元(約7371億元台幣)。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穿戴市場大爆炸 Garmin如何當上市場一哥?

「PND對我們來說是水到渠成,技術上早有布局,Enabling Technology(使產品能商業化的促成科技)皆剛好成熟到可用之地步,比如GPS成熟技術、電子、IC、機構零件微小化,省電技術、可導航地圖等。」Garmin董事長高民環強調,自己是工程師背景,公司產品開發計畫,一定問這幾個問題:「為什麼要有這個產品?」「為什麼Garmin可以做這樣的產品?」「人家為什麼非買我們不可?」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Garmin為何這麼厲害!3900億的逆襲

你或許知道,台灣人在美國創業,一步步稱霸全球陸海空導航市場的Garmin傳奇。你不知道,它的車用導航產品受智慧型手機、免費導航軟體衝擊,市值一度大跌近九成、前景不被看好……。它卻靠著「雨天經營學」,成功切入智慧穿戴裝置,不只沒被蘋果、谷歌打倒,如今市值還寫下10年新高。Garmin傳奇再起,這是2019年全台企業拚突圍都該學的一堂課!

日期: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