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源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友達(2409)、群創(3481)...股價跌近6成,還能存股?達人揭「面板雙虎地板價」,4理由不悲觀

群創(3481)和友達(2409)自高點下跌近6成,面板股的未來還能不能期待?

日期:2023-08-23

2022縣市長選舉

同學在皮克斯、谷歌當高層,他卻棄千萬年薪入政壇被罵…後悔嗎?張善政:卸任留正評一切就值得

「你好。」身高180公分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親切與人打招呼,但與一般政治人物擁有一見面就好像與你八代祖宗都很熟的能力,張善政跟人互動的模式比較斯文、冷靜,或是有些人用「佛系」來形容。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人機合一新型態微創手術,外科醫師的第3隻手——精準持鏡機器手臂,穩定內視鏡影像提升手術品質

隨著科技進步,微創手術已成為一般外科治療的趨勢,「精準微創」更是現階段的目標。新型的「內視鏡持鏡機器手臂」彷彿是外科醫師的第3隻手,可以模擬人手多角度操作持鏡,提供穩定的影像畫面,輔助主刀醫師精準切割、縫合患部,提升手術品質、縮短術後恢復時間。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阻斷「傳染途徑」是防疫關鍵,北歐立淨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360度全方位消毒更有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酒精、漂白水只能針對物體表面進行消毒,對於飄散在空氣中經由「飛沫」或「氣膠」途徑傳播的病毒或病菌卻是束手無策。北歐立淨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透過360度的UVC紫外光,破壞空氣中的病菌或病毒核酸結構,使其失去傳染活性,達到全面的清潔及防護效果。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高峰論壇鎖定能源趨勢,台電攜手各界共譜綠能未來

低碳永續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在「2050淨零碳排」的願景之下,各國紛紛致力於再生能源的開發與應用,而台灣也與國際趨勢同軌,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台電公司為了促進社會各界針對綠能議題的砥礪交流,於110年10月13日舉辦「乘風展綠高峰論壇」,並邀請產、官、學的綠能專家共同商討關鍵議題,期待為綠能產業鏈凝聚共識、也共同為台灣勾勒更清晰的永續藍圖。

日期:2021-10-21

職場生活

疫情影響民眾心理健康,頭戴式經顱磁刺激系統提供免吃藥治療新選擇

別小看憂鬱症的威脅!WHO曾預估,2030年憂鬱症將超越癌症,成為造成人類「失能」的最大健康殺手。隨著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恐將加速它的發生。新一代「重複式經顱磁刺激治療系統(Deep rTMS System)」透過更精準、無創的方式,成為治療的最新利器。

日期:2021-10-07

職場生活

「神經損傷」與「不必要的組織破壞」是腦部和脊椎手術中需要避免的風險,腦脊椎手術機器人提供「精準微創」新選擇

人體的大腦、脊椎是中樞神經分布最密集的區塊,因此腦部和脊椎手術被視為高難度的手術項目。手術過程中,人工手持導航穩定度、病患呼吸起伏等,都可能影響下刀時的精準度,對患者癒後生活帶來重大影響。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手術機器人在醫院協助醫師開刀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

日期:2021-10-05

財經時事

在科技廠內復育螢火蟲、不讓一滴生產用水流入自然水域...台積電、友達是如何辦到的?

水除了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珍貴資源,在許多高科技產品的製程中也高度仰賴水來沖洗或冷卻,如果沒有將這些廢水好好處理,就可能產生鎘米等這些對人體與環境有害的副作用。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台灣,台積電與友達兩家標竿企業,除了節水表現傑出外,在廢水回收與處理上,更已達到國際頂級水準。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漁電共生會汙染養殖環境? 不!養殖專家告訴你實情

漁電共生=農漁+綠能 水試所:對養殖業有利無害

日期:2020-11-06

產業時事

群創出運了!面板市場翻轉,一路好到這個時間點

今年,南韓三星退出LCD製造,中國放緩擴廠,台灣再次成為中國之外關鍵的面板新勢力。群創是台灣面板雙虎中,值得投資人注意的公司。

日期: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