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溝通方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又為買房吵架了...先生只想租屋不想背房貸,房價越來越高「何時才有個家」...該怎麼和另一半溝通?

我們常因為是家人所以覺得不需要拐彎抹角,直指對方的弱點核心,令其無法辯駁,這樣的結果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和裂痕。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看多了外遇,沒有比男人口中「我和妻子感情不好」更無法信任的話!那些年我在銀座夜晚學到的事

作者為了克服社交障礙而投入酒店公關的行業,在半年沒有顧客指名的窘境下主動學習戀愛心理學等知識,順利成為銀座頭牌女公關,連續九年穩坐第一名寶座。退休後開設婚友社「Acebridal」,希望能幫忙「怕生無法戀愛、對戀愛過度晚熟」等等和過去的自己相同的男女,陸續成功協助母胎單身(沒有情人的日子等於年齡的人)以及年紀差距甚大的情侶步入禮堂。

日期:2024-02-14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 前進兩大社群 提供專業易懂投資資訊 實踐公平待客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提供投資人專業易懂的投資資訊,繼在YouTube財經節目《凱基股股漲》受到熱烈迴響後,再將觸角延伸至Podcast,打造輕鬆生活財經節目《財經要雯》,致力協助不同年齡族群投資人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帝王條款》校方挺學生重發賀文!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吳若權千字文送暖,一天8千多封信幫打氣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一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被網紅Cheap抨擊是醜化弱勢行人,引起兩派開戰,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就在教育部周四(12/14)回應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表明都由專業評審選出獲獎作品後,東興國中週五(12/15)再次於臉書發布賀文,校方表示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也感謝各界關心鼓勵與指教,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對於一幅得獎畫作引來的輿論戰,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貼文,為這名學生打氣,他稱讚該名學生是一位很有創作能量的青少年,以這幅畫作,甚至是包括接續發生正反兩極的討論,再度提醒世人「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我要真心謝謝你」。吳若權表示,學校在社群平台致歉,「並不代表你有任何錯誤」。學著放下情緒,傾聽不同立場的意見,理解他們說的內容、辨識他們的動機,留下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意見,做為日後的參考,然後「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3步驟打破伴侶「你追我逃」惡性循環! 心理師:看見衝突底下核心需求,勇敢練習改變

張愛玲曾說:「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如何讓親密關係如倒吃甘蔗,相處越長久越甜蜜,而非越愛越痛,是諮商心理師石瀝新的研究重點,他將心理學中的依附理論結合實務經驗出版《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一書,提供伴侶溝通指引。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翻轉亞洲式管理 別人流動率12%它僅3% 英業達留才祕密竟是跳舞!

(今周刊1381)在墨西哥,論發展歷史、營業規模,英業達都不是最久、最大的企業,但是,在被認為員工極難管理、平均流動率高達十二%的墨國,它卻創下僅三%的超低流動率,遠勝一票同業,這背後的祕密,是調整過往在亞洲的管理經驗、讓員工「點滴在心頭」的互動累積,甚至,還包括了「學跳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一天賣破3萬顆,台灣3C小物「備份豆腐」日本爆紅實錄:它如何打進BIC CAMERA,創年銷2億奇蹟?

成立近10年的台灣新創Maktar,靠著明星商品備份豆腐成功進軍日本市場,疫情後擴大海外市場力度,從日本線上、線下雙路並進,寫下兩年總營收翻兩倍的成功實錄。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第二架包機出發! 桃機直飛美國鳳凰城 就在巴菲特公告買進台積後不到九小時

可能是台積電載運設備及人員前往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新廠的第二架次中華航空包機,週二(15日)下午1點49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台北時間16日凌晨2點前抵達鳳凰城國際機場。若以美股在台北時間周二凌晨5點收盤後,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公布今年第三季買進台積電ADR的消息來看,台積電第二架包機出發,離消息曝光還不到9小時。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物價漲到受不了,楊金龍:明年通膨將回落…兩岸緊繃,林伯豐籲政府應避戰「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總統」

編按: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0/19)日應邀在三三會進行演講,認為央行貨幣政策有3大挑戰,包括通膨與經濟預測更困難、貨幣政策自主性降低,以及匯率波動升高,近期非預期重大事件衝擊、供需因素的結構性轉變,影響央行貨幣決策難度。對明年經濟景氣與通膨,楊金龍表示,預期今、明兩年台灣經濟成長將趨緩,明年通膨率回落,央行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將趨緩至3%以下,通膨率將降至2%以下。不過,全球經濟與通膨前景持續面臨諸多不確定性,央行將密切關注國際間各項風險對台灣是否有不利的影響。對於中共召開20大,兩岸局勢緊張,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提出5大建言,其中包括重建重要物資建立儲備機制,以及提高糧食的自給率等,是否憂心兩岸開戰?林伯豐表示,政府任務是要避戰、而非戰勝,戰爭對任一方都是失敗的,並舉烏克蘭為例,「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的總統。」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