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溥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磅觀點〉猜人事 更要懂得掌握局勢 北京未來兩年鎖國?掀戰? 二十大後台灣的危與機

危險中作出抉擇、機會前抓準時機,才是勇敢又聰明的人,中共的二十大,對台灣而言,就是一個風險與機會並存的時刻。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亞洲古董藝術拍賣的靈魂推手

四個月前,一尊神色沈穩慈祥、姿態優雅的明朝銅錯銀觀音立像,在香港邦瀚斯會場上拍出56萬美元,足見新冠肺炎雖然限制人們的出行,但古董珍品價格並沒有受到影響。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世界千瘡百孔 大師用音樂關照人心

一九八四年三月二十五日,首次做電影配樂的坂本龍一,拿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配樂獎。配樂大師後來的成就非凡,不只在於他得到的獎項,還在於他對世界展露的愛。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現有國際秩序下的台灣外交前景

近20年來,經過國民黨及民進黨的輪流執政,兩黨對兩岸關係有不同的想法與做法,但是台灣和中國現在不相統屬則是共識。因此我們的外交部得以在有意無意之間,朝著一定的方向前進,創造了國際法上新的外交模式,也創造了一個史無前例的國家樣態,在以後的國際法教科書中,一定會有專節說明台灣的特殊性。

日期:2020-04-13

投資理財

她砸上億元 把迪化街、破宿舍變潮

新年伊始,正是檢視過去一年立下的志願是否圓滿達成,以及許下新年願望的時刻。《今周刊》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他們的年度To-Do List。

日期:2019-02-13

職場生活

當皇帝也是高風險職業?宮廷劇必備「驗毒」戲碼是真的!

論宮廷劇經典鏡頭,銀針試毒絕對可以擠進前三。堂堂皇帝,難道就命繫一根銀針?皇帝沒死,可不單是有「主角光環」。

日期:2019-02-12

今選頻道

「擇一事,終一生」他拍出故宮修復師匠人精神

一套《我在故宮修文物》的紀錄片,讓北京故宮修復師成為網路男神,片子拍出修復師的細膩和沉穩,也拍出一代匠人的人生哲學。

日期:2017-08-24

產業時事

眼鏡控的異想世界

男人的眼鏡,就像女人的高跟鞋一樣,永遠少一副。眼鏡是不少男性的愛用物件,一副有話題、有收藏性的鏡框,只要戴上去走進人群,很快就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兩位擁有豐富眼鏡的藏家,與我們分享藏品背後的故事,原來,在品牌、怪奇設計外,眼鏡和你原本想的,不太一樣。

日期:2016-03-17

品味人生

神祕台商 穿越2000年的古幣收藏

一位在大陸事業有成的台商,對古錢幣情有獨鍾,從先秦時代至清朝、民國年間,收藏4000枚以上的錢幣。目前市價與當初買價相比,增值超過5至10倍,而這些錢幣對他又有哪些啟發?

日期:2013-03-07

職場生活

王偉忠的「推車」人生

王偉忠用一種表面幽默,事實上是以拉高層次到深思過、咀嚼過的人生智慧,來關心生活、作人生聯想、觸動集體回憶、回應政事與媒體輿論,不僅對生活有意義,也檢視自己,還能刺激自己。希望透過「偉忠哥」風趣詼諧的話語,讓一篇篇的生活文字、態度與智慧停留在你我的腦袋中。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