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溪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狠甩台北市、力壓板橋?他稱新北市「這區」是台灣洛杉磯 50年後超越日本代官山,當地人驚吐實情

新北市近年來由於台北人口外溢,再加上交通方便,房價持續攀升,有不少買房想法的民眾、以及投資客也鎖定該區。對此,一位鄉民這幾天持續在PTT上推薦新莊區,並稱當地力壓板橋、新店,其中「頭前重劃區」更是堪比洛杉磯。不過網友看完之後,忍不住質疑,「你(房地產)在新莊被套多少?」

日期:2023-11-11

品味人生

都市綠洲

觀察歐美近年來的都市發展,皆與「水」脫不了關係,其實有水的城市才性感,能為萬物提供最溫柔的棲息。現代人尋求一種水岸與生活結合的空間模式,與水共生,藉以帶動都會區域轉型的新契機,而這樣的城市想像也正在台灣上演。

日期:2020-05-27

品味人生

「一般安全帽寫注意安全,他們寫南無阿彌陀佛」台中綠川整治無名英雄 冒死潛水底搬礫石

被評為「不輸韓國清溪川」的台中市綠川,經過整治後,成為民眾打卡熱門景點,甚至吸引不少縣市首長考察。不過,綠川整治的完成,其實有著一群幕後功臣的幫忙,他們被稱為「無名英雄」,採「人工點井工法」潛入水底,搬運井裡的礫石;特別的是,他們通常是夫妻、兄弟檔,雙人組以互信方式,冒著生命危險潛入井底鑿挖,才換來現今綠川的清新樣貌。

日期:2018-05-07

財經時事

用影像追捕「空氣犯」 他18歲這樣改變社會

一個青少年將攝影與公共議題連結,記錄台灣嚴重的空汙問題,他說:「我們不能投票,只能用別的方式關懷土地。」

日期:2017-03-23

產業時事

首爾官民聯手 「減掉一座核電廠」

反核運動只能遊行、抗議?首爾市民可不這麼認為。利用公民社會的熱情,首爾市致力「減」掉一座核電廠!在「反核市長」朴元淳的大力推動下,僅花兩年就減了九十六億度電,相當於台灣核一廠一年所生產的電力。

日期:2015-01-22

投資理財

精算「333法則」省二百萬買好房

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單純的自住客要如何買到適合自己又不吃虧的房子?經營烘焙坊的柯玉甄精明算房,不但年紀輕輕就買到適合自己的好房,隨著房子增值,她這幾年房子越換越好,從小資女變為買房達人。

日期:2013-01-03

產業時事

朴槿惠站在亞洲巨變的浪頭上

韓國迎接千年首見的女總統,正好趕上亞洲巨變的大浪,大家都想見識一下這位歷經家族大風大浪的女總統,如何為韓國跨出下一個大步?

日期:2012-12-27

產業時事

韓國總統李明博登獨島的政治豪賭

韓國總統李明博曾經是亞洲最具魅力的明星政治家,經過五年執政,CEO總統的神話破滅。他哥哥李相得、身旁最重要的幕僚紛紛爆發收賄醜聞,李明博政權面臨「跌停收市」的危機,一場登獨島政治大秀,能否逆轉他岌岌可危的政治生涯?

日期:2012-08-23

產業時事

失速的「七四七」神話

馬英九總統率領劉兆玄領軍的新內閣,在國人期待中正式走馬上任,這個有著高民調支持的新政府團隊,一上台馬上碰到油電價格上漲、大雨淹水等燙手山芋,再加上內閣成員頻傳綠卡問題,弄得劉院長必須頻頻滅火,很多人都站出來警惕馬總統,千萬不要成為李明博第二。

日期: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