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溫開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夏天最要防熱到中風、心肌梗塞!7招改善心血管負擔,吳明珠「看似簡單,能做到的人卻很少」

根據中醫的養生理論,養心最好的時節在夏季,因為心主火,夏也屬火,而且人體在夏天時,血液循環會加快,心臟與血管因而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所以,所謂的「夏天養心」其實就是著手於改善心血管的負擔並增加心臟的活力。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曾兩度罹癌甚至切除2/3肝臟...韓柏檉教授分享抗癌「一日身心排毒法」: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

編按:作者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6-03

職場生活

千萬別忍便 把握每日排便黃金兩時段 從調整飲食著手 落實6習慣揮別便祕

每個人多少都有便祕的經驗,但在何種情況下,便祕為身體傳達的警訊?事實上,排便頻率僅為便祕的其中一種指標,但若伴隨血便且體重減輕逾五公斤,就應積極就診!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曾看過10個兄弟姐妹就有7個確診肺癌...台大名醫陳晉興:做為胸腔專科醫師,我們家的防癌良方

肺不會傳染,但是會遺傳。所謂傳染是透過細菌、病毒傳播,當「人與人連結」接觸過於緊密時,遭到感染後生病;遺傳則是與基因有關,因著家族基因特性所帶來的疾病。像肺癌就有高度「家族史」關聯性,尤其華人具有特殊基因變異,有研究發現,親等愈近或在三親等內罹患肺癌的人數愈多時,其他家人得到肺癌的機率就愈高。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懶人包/我要接種第四劑或次世代疫苗、也想打流感疫苗,兩劑要間隔多久?能打同隻手嗎?

民眾施打新冠疫苗第三劑超過半年,面對BA.5變種病毒在台灣持續擴散、秋冬流感又常是爆發季節,疫苗保護力又漸消退,不少人關切指揮中心是否會下修第四劑接種年齡,也想了解接種流感疫苗是否需要與第四劑間隔、要間隔多久。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拳頭撐桌騰空飛!76歲《小李飛刀》衛子雲竟像40歲!5個凍齡秘訣:回春永遠不嫌晚

資深藝人衛子雲今年76歲了,長年練功的他,看起來就像40歲中年人!他時常在社群分享武術、氣功資訊,提醒大家要養成運動習慣「因為擁有健康身體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我的體力大約25歲,打完一套拳都不會喘氣,很多年輕人比不過我。」

日期:2022-03-21

品味人生

冷氣團報到注意低溫!保暖防寒大補帖

編按:又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0度!近日因氣溫下降誘發中風、心血管和腸胃道等急重症患者也急遽增加。尤其中風患者有年輕化現象,熬夜滑手機、作息不正常、天候變化未注意補充足夠水分,都會埋下誘發中風的危險因子。屏基神經內科主任陳昶宏提醒,民眾應注意溫度變化加強保暖,不要在最低溫的清晨外出運動、泡溫泉不要超過15分鐘,以免造成心血管壓力引發急症。

日期: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