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溫麗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南山人壽尹崇堯宣示用它改變台灣 熱議中的影響力投資 你也能參一腳

(今周刊1408)幾年前在資本市場還鮮為人知的「影響力投資」,在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成話題。究竟,影響力投資是什麼? 它與永續金融又有何關聯?

日期:2023-12-13

財經時事

在科技廠內復育螢火蟲、不讓一滴生產用水流入自然水域...台積電、友達是如何辦到的?

水除了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珍貴資源,在許多高科技產品的製程中也高度仰賴水來沖洗或冷卻,如果沒有將這些廢水好好處理,就可能產生鎘米等這些對人體與環境有害的副作用。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台灣,台積電與友達兩家標竿企業,除了節水表現傑出外,在廢水回收與處理上,更已達到國際頂級水準。

日期:2020-12-10

財經時事

臺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 聚焦下一波綠色新經濟

循環城市2.0翻轉資源利用模式 臺北市建構永續發展路徑

日期:2020-10-16

產業時事

綠色金融下,銀行業離「赤道原則」還有多遠?

新冠疫情後如何紓困與振興?這個議題影響了未來的經濟結構,目前幾乎已成了各國輿論的關注點!在法國《世界報》上,多名學者所提出的八大建議幾乎都和綠色經濟的建設有關,這些建議不但有其共識,且能夠在危機中協助經濟轉型,如地球永續,預防疫情,都是重要的經濟轉型方向;而內容包括建築節能、大眾運輸、儲能、電動汽車、自行車、綠能、氫能,以及保障自身健康的農產品供應等。

日期:2020-06-30

產業時事

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經濟難題? 歐盟提兩大解方

新冠肺炎在短短幾個月裡,擊垮了全球幾百萬人,更帶來幾十萬人的死亡;而經濟上,連續幾次的股市熔斷創新紀錄,可預期的是全球180個國家今年(2020)將呈現顯著的經濟衰退,堪比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

日期:2020-06-08

產業時事

跟上國際能源轉型腳步 發展綠電永續環境

面對國際能源轉型潮流,台灣不能自外而行,在許多國際大型企業紛紛要求供應鏈廠商使用再生能源之時,台灣廠商也必須響應參與,雖然在轉型期陣痛難免,但朝野上下仍應積極應用優勢,為永續產業及環境而努力。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ESG投資風潮挺進台灣 掌握綠色金融發展大好契機

法盛投資管理「ESG具體實踐,建構共贏局勢」論壇

日期: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