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溼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唯一視覺RPA 伊斯酷幫半導體廠省一半工時 大學教授創業 讓電腦「看」會顧機台

這家由大學教授成立的公司,自研全球唯一自動化軟體,替客戶省下一半工時,收服半導體、電子代工等大廠,它到底有何厲害之處?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工程師與極品鰻魚

台東朋友問:「如果有毫無土腥味的鰻魚,你會不會想試?」他說知本有座全台最大的室內黑鰻養殖場,毫無土腥味、皮Q肉彈,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一吃上癮,且在台灣只吃這家的鰻魚。聽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描述,身為鰻魚控的我豈有不去造訪的道理?當然專程前往。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添好運「這家店」蒸籠有小蟑螂,營運商啟動查核機制!9年前來台展店,創辦人曾說點心的要求是…

添好運台南新天地店被消費者貼出照片,爆料打開蒸籠有一隻小蟑螂,網友說第一時間向店員反應沒有回應,最後則是給他們免單補償,但該名消費者還是決定發文提醒用餐要多留意。對此爆料,添好運先是回應沒有此事,不過添好運營運商「和億生活集團」則是發出聲明稿表示,本次事件引發的相關爭議,將更加謹慎並重新檢視餐點備製流程、積極加強廚房環境整潔,未來將更加強食品安全衛生,以確保顧客飲食的安全、安心。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