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滑板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升級版垃圾造筆電 幫冷氣機、呼吸器做行動電源 杜拜現場 看宏碁四箭攻永續商機

隨著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如今的宏碁,已不再是單純的筆電品牌廠。他們如何從工作、學習、移動、生活四大領域進攻,攜手子公司與供應鏈,布局永續商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特斯拉Model X被點名「問題最多」!盤點5款「買了會後悔」電動車:福斯、日產通通上榜

減碳當道的時代,不少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讓消費者有燃油車以外的選擇;不過,隨著電動車款愈來愈多,各款的優缺點也開始被拿出來討論。有外媒盤點5款「買了會後悔」的電動車,其中包括知名的特斯拉(Tesla)Model X、福斯(Volkswagen)e-Golf、日產(Nissan)Leaf等,如續航力差、設計功能缺陷、系統常故障等都是不推薦的原因。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倚天酷碁跨攻智慧移動裝置 撐起首季三成營收 宏碁小金虎 從鍵盤賣到電動滑板車心法

從電腦、鍵盤滑鼠做到智慧佛珠,這次,宏碁要搶智慧移動裝置商機。他們該如何把舊有思惟歸零,打造出二十四國都買單的電動滑板車

日期:2023-05-17

投資理財

從11萬操盤到7千萬!一個34歲才放棄國考的大齡菜鳥上班族,如何從薪水自由走到財富自由?

本書作者遊牧民,是魯蛇翻身的最佳例證!過去曾經負債累累,30幾歲才踏入職場的他,在找對炒股方式後,靠短線暴賺600倍,原以為可以用這招吃一輩子,沒想到卻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投資挫折期!當資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原有的方法就不再行得通。在3年內成為散戶界傳說後,下一個3年,他進一步克服短線的局限,不只滿足於財務自由,更要放眼全世界的市場脈動,不再天天盯盤。「如果你沒辦法在睡覺時也賺錢,你就會工作到死掉的那一天。」自從失明危機以後,遊牧民開始增加睡眠時間,但卻發現自己資產增加的速度明顯下滑,這讓他苦惱不已!這時,他想起股神巴菲特的這句名言。為了克服短線操盤的缺點,並且擺脫每天拚命找做單時機,做到身心俱疲的命運,他開始調整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將眼光擴展到中長線投資的領域。「我用480萬韓元(約新台幣11萬),開啟了一扇再平凡不過的散戶投資之門,卻在3年內實現了夢想中的30億韓元(約新台幣700萬),而後3年後又多賺進了300億韓元(約新台幣7,000萬),現在的我也不知道再3年之後會站在哪個地方。」

日期:2023-01-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75期︱2022-2023年檢討與展望(七)—遠東新、黑松、凱撒衛、櫻花、聯強

我們對存股池中的遠東新、黑松、凱撒衞、櫻花與聯強進行檢討與展望。

日期:2023-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44期︱群光、聯強、宇隆第3季獲利評析

群光、聯強以及宇隆皆公布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第3季獲利數字。我們來好好深入解析它們的狀況。

日期:2022-11-04

投資理財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