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滲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想害人就叫他去創業!」面板大廠高層辭職改做隱形眼鏡,如何打進職棒圈、吃下6成中國市場?

鴻海副總與研發處長出走創業,鎖定隱形眼鏡另起茅廬,但少了大集團撐腰,兩人如何率領望隼異軍突圍,站穩中日隱形眼鏡市場,並叩關美國市場?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三重新建案開挖出包、隔壁棟傾斜!副總道歉:以前做襪子第一次建房子「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三(28日)上午再度赴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造成隔壁大樓傾斜的現場視察,他表示工地正對地下室滲水處持續強化,盡快給予平衡穩定,並開始補強漏洞。對於建商造成嚴重鄰損,侯友宜重申當然一定入列黑名單,市府除了下令停工外,未來若還有任何建案,會全力嚴格督促與審視。市府緊急撤離42戶,接受安置有27戶、76人,新北市府說明,目前監測該建案隔壁的大樓傾斜狀況已經穩定,但一定要經過謹慎長期評估,確保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家。侯友宜周二晚間已經至現場勘查,他在臉書上寫道,「新北市在公共安全上,絕對不允許有任何的疏忽,目前我們已經勒令這家建設公司在新北市的所有工地停工,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即刻起列為黑名單,該家建設公司所有的工地一律嚴格稽查,也會要求他們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公道」。發生意外的建案基地面積117坪,規畫2房25與29坪房型,預計2027年完工。樂居網資料顯示,「玖長匯比壽」建案開賣迄今成交4戶,每坪單價約62至65萬元,總價1555萬至1888萬元。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會把「玖長匯比壽」蓋到最完整、鄰房重新整修,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他們家做襪子起家,也是以經營品牌的理念在經營,這次事故絕對會負責任。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100歲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52年前密訪周恩來,台灣就退出聯合國,7月才認「台灣是無解問題」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美國時間周三(11/29)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辭世,享嵩壽100歲。1923年5月27日出生的季辛吉,曾拿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以祕密外交和穿梭外交聞名,1971年7月1日,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與季辛吉商討策略後,季辛吉特意會見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看似保證對台支持,但7月9日,季辛吉即密訪北京周恩來,台灣便被蒙在鼓裡。季辛吉當時對周恩來承諾,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密訪後不過3個多月,中華民國被迫退出了聯合國今年5月《華爾街日報》專訪季辛吉時,他直言「我把中國視為潛在危險敵手,美中有發生衝突的可能」,但他說中國不是想要統治世界。季辛吉並以「一個無解問題」形容台灣,表示除了給時間,別無他解。他接受《經濟學人》專訪時也曾說,雖然美國對台立場不變,但應減少「類兩個中國」的提案,避免讓人懷疑支持台灣獨立。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金馬60/曾被李安盛讚是台灣小生接班人!許光漢花7年,從「演員實習生」拚上金馬殿堂角逐影帝

2023.11.17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許光漢以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首度入圍金馬影帝,與搭檔林柏宏雙雙入圍。電影導演程偉豪也許願許光漢及林柏宏能「雙蛋黃」得獎,他認為兩位男主角值得讓金馬影史再添一組雙蛋黃影帝。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裡,許光漢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因誤撿紅包從此人生衰運連連,不只要與男人冥婚,還得與傲嬌死Gay的「鬼老公」聯手辦案。在戲裡他一改過去男神形象,飆髒話、更頗為犧牲的挑戰全裸跳〈舞孃〉,此次金馬入圍也讓他達成金馬、金曲、金鐘的三金大滿貫的藝人之一。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買到凶宅、漏水屋我能毀約不買?」隱瞞重要資訊超崩潰!5大買賣房屋糾紛如何避開…專家來拆解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房子是高單價商品,更要特別謹慎。若是發生買賣糾紛,小則協商就能解決,大則會告上法院。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8月房地產買賣糾紛,最大宗是發生在不動產仲介經紀,前3名分別是永慶房屋19件;第2名是信義房屋14件,第3名住商不動產有13件。台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及糾紛原因的前幾名分別是產權糾紛、隱瞞重要資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房屋漏水問題。究竟要如何避免買賣房子產生糾紛呢?

日期:2023-09-15

競爭力

經歷過那麼恐怖的意外,怎麼還有人能好好的?

傑德出了車禍,左腿完全被輾碎,只好全腿截肢。所有人都預期創傷大舉入侵,成為擊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奇怪的是,這人人聞之色變的敵軍卻從未出現。經歷過那麼恐怖的意外,他們怎麼還能好好的?發生了那麼可怕的事情,他們如何擺脫一切繼續生活?是什麼造就了他們的心理韌性?原來,關於「創傷」這件事,我們一直都錯了!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到一家新公司卻依然用舊有的模式做事?小心讓公司陷入危機!

我第一次讀這段引文和文章的時候,湧起一股激烈的反感。在事業體當中,文化是僱傭、提倡和解僱時所考慮的,而品牌是公眾眼中這家公司的本質。強健的文化和品牌是成功所不可或缺的,兩者都必須提前積極建立,但兩者截然不同。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後疫時代防護力神隊友 醫師推薦它

近年來,乳香精油愈來愈受歡迎,甚至成為協助修復身體發炎的調養品。其實乳香本就來自於乳香屬 (Boswellia) 植物中的芳香樹脂,這些從乳香樹受傷部位滲出來的樹脂功能如同結痂,能讓傷口痊癒。因此在後疫情時代,對協助身體修復也具有極佳的保養功效。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伊斯坦堡爆炸6死81傷,多人倒地宛如地獄...疑女性犯案「炸彈襲擊」 外交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對於土耳其爆炸事故,我外交部除了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表達慰問之意,同時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尚無接獲國人僑胞的傷亡消息。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鬧區13日發生一起爆炸事故,至少造成6人罹難,81人受傷,成為這座城市2016年來首起重大炸彈爆炸事件。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此事件定調為「炸彈襲擊」,並指出可能是一名女性犯案。

日期:2022-11-14